打擊異己 網絡敢言名人被抓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26日訊】中國微博紅人薛蠻子日前傳出被警方帶走,在網絡引發討論。被指為敢言的薛蠻子,微博粉絲人數超過1211萬人次,這次因所謂的「涉嫌嫖娼」被抓,《央視》等中共喉舌進行了報導並大肆批評。在此之前,也有多位網絡名人被當局拘捕。民眾認為,中共的反應其實是在打擊異己。

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25號上午發佈消息說:23號,根據舉報,朝陽警方查獲賣淫嫖娼的薛某、張某。警方已對二人行政拘留。

後來經證實,此人正是微博名人薛蠻子。

大陸博客作家 劉逸明:「為甚麼薛蠻子被以這種罪名被抓捕,估計薛蠻子平時在網絡上比較敢言,敢於批評官方,所以被官方盯上了。很可能是被警方下套。」

就在23號,中共喉舌新聞聯播痛批了微博上的所謂「大V」名人。而薛蠻子事件出來後,中共喉舌媒體更是大肆批評。

資深媒體人丁來峰發微博說:「一個億萬富豪,居然因為嫖娼被抓,而且還上了央視等幾乎所有的國家級喉舌,更是史無前例。」

山東民主人士張恩廣:「我感覺他們就是想打擊異己,主要針對對他有批評、有不同見解的,影響到他們利益的,他們都會採用各種方式(打擊)」

最近,網絡名人「秦火火」、「立二拆四」,和曾在網路舉報貪腐的《新快報》記者劉虎,以及網絡爆料人周祿寶等人被捕。

大陸博客作家劉逸明表示,根據目前的形式,還會有網絡「大V」將以各種形式被拘捕。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