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名舉報之路」被堵死?新快報記者被警方帶走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8月23日訊】大陸媒體報導,8月23日中午,羊城晚報集團《新快報》記者劉虎在重慶市渝北區家裡,被北京警方和當地社區民警一同帶走。此前,劉虎曾實名舉報中共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消息引發高度關注。

《南都網》報導,劉虎的妻子秦女士介紹,23日中午,劉虎在重慶市渝北區家裡,被北京警方和當地社區民警一同帶走,劉虎被帶走時帶有手銬。劉虎在相關文件上簽字,對方證件顯示其為北京市公安局。目前,具體原因尚不可知。

南都記者獲悉,新快報知悉此事,目前總編室已在協調。

  

據劉虎的妻子秦女士透露,家裡的筆記本電腦、台式電腦均被帶走,另外有幾張已註銷的銀行卡被搜走。

據悉,7月29日上午,《新快報》記者劉虎實名舉報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稱其任職重慶期間在處理國企改制事宜上涉嫌嚴重瀆職,致數千萬元國資被侵佔,涉事企業職工舉報多年無果。29日下午,國家工商總局稱獲悉此事,但未作出回應。

該消息經過新浪《頭條新聞 》微博發後,在3小時內就有將近1萬人次轉發,和3千多條評論。

網友高度關注

亮晶晶呀一閃一閃智慧星呀:這是怎麼了?!唉…夠黑暗了

曾經邊緣:攤上大事兒了

我很腹黑但不心黑:又一個跨省追捕。

黑喵喵的小鬼:實名舉報是違法犯罪行為?

林林學琴:真的是太過分了,總是有這種發生,才會讓我們社會的貪污等總得不到很好的遏制,制約和監督權力得關鍵是民主和法制

耶和華以勒23:強制帶走舉報人,北京警方是要犯眾怒嗎?如果真是因舉報而跨省追捕,離中國政府滅亡的日子也不遠了。

魔都孤狼:實名舉報這條路又要被堵死了,痿大的共產黨修復漏洞的速度永遠都比微軟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