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男投誠 越海上邊界抵韓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23日訊】朝鮮1名男子在雷雨交加下,徹夜越過兩韓海上邊界,23日出現在南韓喬桐島,夜敲南韓人家大門表明「投誠」意願,這種逃離朝鮮方式並不常見,南韓軍方正調查此一國家安全大漏洞。

據中央社報導,現年46歲的北韓男子於23日凌晨3時40分向喬桐島(Gyodong)1戶民宅敲門,表明自己是來自朝鮮的投誠者。

國防部1名官員表示,越過海上邊界的過程相當危險,目前,這名男子遭到羈押與接受偵訊。南韓當局正在調查朝鮮投誠客的投誠動機及路線等。

  據報導,喬桐島海岸線一帶並未設置鐵絲網,而這名北韓投誠客上岸的地點是南韓漁民的捕魚區,附近根本沒有設置固定崗哨,去年9月曾有1名北韓居民抱著1根大樹幹在喬桐島登陸。

 官員並表示,還不清楚「他究竟如何在暴風雨的夜晚,於驚濤駭浪中越境」。

報導指,直接越過兩韓海上或陸地邊界投誠的案例相當罕見。大部分投誠者會先逃到中國大陸,接著轉往像是泰國等第3國,最後才來到韓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