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政:近距離接觸美國會議員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8月22日訊】眾所周知,如果在中國大陸,一個普通百姓有事要想見區長,市長是非常困難的。更不用說想見中央委員抑或全國人大代表一級的官員。那更是難上加難。而今天,我親身體驗了一回美國式的民主生活。與美國國會女議員孟昭文有了一次近距離的接觸和交流。

2013年8月21日,朋友給我送來一張廣告單(見圖),她說可以見到國會女議員孟昭文,有什麼問題可以當面提出。我感到有點不可思議。朋友卻不以為然。說這在美國很正常,經常有這樣的活動。並說「他們(指官員)是我們選的,就該傾聽我們的訴求,解決我們的問題。不然選他們幹嘛?」「你現在是紐約居民,你有事也可以找她」。正好我在籌備我的雕塑作品發佈會,需要指點和幫助。於是,當天下午3點多鐘,我隨朋友一起來到了位於紐約法拉盛Jewel Avenue街的皇后圖書館。

到了大廳裏,已經有人在那擺放桌椅。我朋友認出其中一人,說那是孟昭文在法拉盛的社區辦公室主任Don Capalbi先生。Don Capalbi先生熱情的招呼我們(見圖),給我們作了登記並互換了名片,還給我們每人一張號碼。我拿到的是5號。我不解的看著朋友,朋友說等一會就知道了。

將近4點,一位年輕女士走過我們身旁,我朋友和她打了聲招呼,說這就是孟昭文。我說你認識她?朋友說孟昭文任紐約市議員的時候就經常和她打交道,當然認識。只見孟昭文和許多在座的社區居民頻頻點頭。顯得格外隨意,親切。4點,活動準時開始。圖書館館長作了開場白,隨後孟昭文也說了幾句話後就走到一張桌子旁坐下。接著開始叫號。原來是按號碼次序由孟昭文一對一的接待社區居民。

孟昭文用中文和我交流,認真的傾聽我的需要,並當場指定了一家單位讓助手記下。說聯繫好後會通知我。還留下了我的聯繫方式。(見圖)結束時,我看了一下手錶,用了大概十幾分鐘的時間。

過後,我還接受了《星島日報》和《每日新聞報》兩位記者的採訪。

這短短十幾分鐘,讓我感慨萬千。

朱政,2013年8月21日於美國紐約

(注:作者畢業於上海工藝美校,從小師從香港著名雕塑家沈默大師,專事人物肖像雕塑,被大陸媒體稱作「中國寫真雕塑藝術創始人」,於今年2月舉家來到美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