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黨嫌犯遭刑事起訴 聆訊推遲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訊】對涉嫌祈福黨作案團夥成員霍有俊的聆訊,星期三在加拿大移民難民局進行。由於一起被捕的五名嫌疑犯近日遭到了刑事起訴,警方和移民局之間還沒來得及妥善協調,因此聆訊推遲到下月進行。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星期三,對霍有俊的聆訊,移民部本打算傳喚證人出庭作證,但是由於就在上個星期一8月19日,溫哥華警方,對涉嫌祈福黨作案的這五名嫌疑人,以窩藏贓物超過5000元的罪名,提出了起訴。使得案件發展成為了刑事案件更加複雜。因此,霍有俊也不得不以視頻方式參加聆訊。

攝像頭後,身穿紅色囚衣的霍有俊在媒體拍攝時,一直低著頭,不願被拍照。

他的代表律師王振鐸表示,直到聆訊當天才得知警方的起訴。而移民局代表希望被拘捕的5人可以親自出庭,以方便確認證據。但因為警方的介入,就需要更多的時間互相協調。

霍有俊代表律師王振鐸:“邊境官員,他們沒有辦法直接監管這些人。所以要警方與移民局官方相互協調,才能把他們帶到這裡來庭審。”

主審官給予移民局一星期的時間申請讓五人來到移民難民局親自出庭,但也不排除以視頻或電話方式進行。

霍有俊代表律師王振鐸:“一個人作證他的肢體語言,表情都可以讓法官或裁判人,幫助他判斷給證詞的人是不是可信。”

主審官決定,將聆訊時間推遲到9月12和13日兩天。

被告霍有俊和其他四名女性,7月經過溫哥華國際機場時被邊境人員在行李中搜出14萬8千元的現金和首飾。經調查,邊境人員相信,這五人與溫哥華多倫多以及卡爾加里的祈福黨詐騙團夥有關。

新唐人記者嘉蔓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