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案開庭 洛杉磯華人各抒己見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訊】薄熙來一案於北京時間8月22日上午在濟南開庭審理。臨近庭審前,洛杉磯華人社區的民衆對此高度關注,有人認為庭審只是走過場,但也有民眾表示,案件的審理可能會讓中共難以收場。請看報導。

2012年2月6日發生的王立軍事件,被看作是薄熙來政治生涯垮臺的轉折點。作爲薄熙來副手的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因英國人海伍德被謀殺事件而與薄熙來産生分歧,爲求自保,王立軍只身逃往美國駐成都總領館滯留。2013年3月,中共政府撤銷薄熙來的一切職務,幷宣佈對薄熙來立案調查。隨後薄熙來進入被軟禁狀態,至今完全消失於公衆視綫的範圍。

你覺得中國普通的老百姓對薄熙來是不是真正的了解呢?

中國人人電腦董事長劉猛:「我覺得(他們)不太了解,很不了解,他們都不知道這種政治運動幕後是怎麽回事,絕大部分人不能了解,他們了解了也沒有用,他們也不敢說。」

在薄案開庭前夕,薄熙來之子薄瓜瓜通過《紐約時報》發表簡短聲明,對薄熙來和谷開來被秘密抓捕羈押表示不滿。

中國大陸移民謝瑞:「我對薄瓜瓜說道德這兩個字感覺到很可笑,我不知道中共有沒有道德可言。國內民怨沸騰,如果薄熙來在公開審判中投出一兩個炸彈,我相信中共也很難收場。」

由於案件背後涉及中共內部政治力量的相互傾軋,最終結果尚不明朗,不過洛杉磯的華人民眾認為,中共官員的垮臺是他們樂於見到的。

中國大陸留學生瓦妮莎:「我覺得直接就是死刑,立即執行最好。」

新唐人記者蕭茗、蕭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