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開審 世紀大案成政治秀場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訊】前中共政治局委員、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即將在山東濟南中院開庭審理。根據院方的公告,薄熙來被冠以「貪污、受賄、濫用職權」三項罪名,但卻沒有使用「涉嫌」一詞,這有違基本法律常識的現象,被外界分析指,像征案件已經「未審先判」,庭審將是安排妥當的政治作秀。

這次庭審,選擇在濟南中院最大的五號庭,但是獨立媒體和國際媒體,卻沒有任何一家獲准旁聽。

根據台灣中央社引述中共官員的消息,此次庭期將達兩天,過程中不會電視直播,但將舉辦3-4場情況說明會,最近的一場將是在22號上午休庭後。預計中共官方媒體將公布部份庭審錄像。

據悉,薄熙來家族獲得五張旁聽證,其妻子谷開來家族也有一人獲准旁聽。但據現場媒體介紹,他們將受到警方的戒護,媒體難以接近。

目前,濟南中院門前已經戒備森嚴,當局部署警力,對大批湧入濟南的訪民、中外媒體等各類人士加強監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