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刊再發「奇葩」怪論 「黨性人性辨」遭熱諷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8月20日訊】 (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中共黨刊《學習時報》日前再發驚人言論,大談中共的「黨性」與「人性」的關係,且聲稱中國共產黨的「黨性」是人性的「優化、升華和結晶」,標榜共產黨的「黨性特質」是「人類社會發展的引領、代表」。這些令人大跌眼鏡的言論立刻招致網民的熱辣嘲諷,被痛批「大言不慚」。

《學習時報》談黨性與人性之辯挨轟

最新一期的中共黨刊《學習時報》刊發了一篇署名嚴發祥,標題為《關於「黨性」與「人性」之辨》的文章。該文章宣稱,政黨是人組成的,黨性不可能「超然於世」、「脫離人性」,標榜「黨性植根於人性之壤,又是人性之優化、升華和結晶」,文章並進一步論斷稱「人性上乘者,並不必然能當個優秀黨員,而黨性優良者,必兼具人性。」

文章並公開提示中共黨員,對「黨性」與「人性」之間的把握其實是「大有奧妙、學問和藝術」的,「其許多行為依照黨內明章正典遵行即可,而許多事情又只可意會難以言傳」,提示中共黨員們在把住「黨性原則」的同時,要學會「審時度勢、因地制宜……通觀達變、辨證統籌、大巧無形,方能掌好權、用好權。」

文章還不忘特別解釋稱「談論黨性時引入人性因素不會將黨性庸俗化」,表示「黨性與人性之間的關聯無可淡化、無可迴避。」

8月20日,《自由亞洲電台》發文表示,《學習時報》的這篇「自我感覺良好」的關於「黨性」、「人性」的論辯文章,是繼不久前中共喉舌媒體《解放軍報》散布中共奉行的乃是「宇宙真理」的論斷,以及《紅旗文稿》大肆宣傳中共執政「天命論」等「奇葩怪論」后,又一次意欲「重樹獨立理論體系」的嘗試,這其實是「中共在當下面臨社會價值觀念多元撕裂時無力整合社會共識,不得不病急亂投醫」的表現,恰好暴露出「中共當今理論『亂倫』孱弱」的軟肋。

文章認為,中共的這一系列的嘗試,要麼陷入中共傳統理論體系「循環自證的泥淖」無法自拔,要麼不惜「求救」于中國封建文化的「天命觀」,這種「緣木求魚」做法彰顯出「中共喉舌既無法承擔重樹自信對抗西方意識形態的重任,反倒使自己丟人現眼貽笑大方。」

關於中共「黨性」與「人性的關係問題,早些時候,蘇清濤在其Mirror的日誌中就曾這樣寫道:「平心而論,黨性與人性的衝突,乃是任何一個政黨乃至社會組織都會面臨的問題,國民黨有,共和黨有,紅十字會有,拉登的基地組織有,納粹也有,而不單單是共產黨才會有的;但是,這種衝突,在不同的組織里表現是大不相同的——就黨性嚴重控制人性、壓抑人性、扭曲人性及殘害人性而言,共產黨(包括蘇共、朝勞)、納粹及恐怖組織絕對是「能力最強」的,其他任何政治組織都是不能望其項背的。在有絕對信仰的共產黨人、納粹、基地組織成員的心目中,黨性是遠遠高於人性的,他們甚至是不知道人性為何物的。中共就是依靠一批黨性戰勝人性或者有黨性而無人性的人登上主席台的。」

而更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就在不久前的8月16日,中共共理論機關刊物《求是》才刊文,高調強調中國新聞媒體要「持守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恪守黨性」。該文並聲稱主流意識形態和價值從來都是神聖不可侵犯的信條,不容質疑和反對,凡不符合這種所謂的「主流意識形態」的就是「政治不正確」。

近期,中共在意識形態領域動作頻頻,先是主動挑起反憲政、反普世價值的論戰,繼而又在互聯網大動干戈祭出「七條底線」來規囿民間聲音。有政情觀察人士指稱,目前中共可能正在急於全面整合輿論乃至官方輿論喉舌,以期重建意識形態的主導地位,然而其負面效應,必然是對言論鉗制的新一輪強化。

網友熱諷

《學習時報》這篇「奇文」問世后,也遭遇到網友的冷嘲熱諷。

【格同同的老爹四世】反問道:極權之下何來人性?黨性?不由得想起當年納粹。

【東方新聞快訊】批駁道:意思再簡單明了一點就是一切看領導的意思,什麼是黨性,上面幾個領導的意思就是黨性,順我者昌,逆我者亡。何必這麼委婉呢?

【答案_edu】留言說:前幾天不是還有文革時期為了黨性而舉報母親,結果母親被槍斃,現在又後悔嗎?黨性和人性根本就是對立的,哪來的統一?

清晨綠茶寫道:文革、重慶就是一個極好的例子。一群黨性極強的人,干出了畜生不如的事情……

【guanfy】則一針見血指出:把黨至於人之上?馬克思這老頭估計得說這個可不屬於他的創作範疇,只能說是具有中國特色的惡性腫瘤般的衍生品。

【看中國網友】表示:共黨的黨性就是獸性、魔性周恩來、江澤民、薄熙來都是黨性很強的「資深」黨員,這種人充分體現了共黨假、惡、丑的本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