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汕頭遭遇大洪水 多地告急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19日訊】受強颱風「尤特」及其殘留雲系的影響,廣東汕頭市多日來連續強降雨,致使全省多個城市遭遇嚴重的洪災。省民政廳報告稱,共有416萬人受災。广东居民普遍批评当地救灾不力,廣東災情沒有被及時報導。

大陸媒體報導,因為持續暴雨,秋風嶺水庫超警戒線被迫開閘泄洪,練江堤圍多處崩塌加上海水倒灌,直接導致沿岸的峽山、陳店、司馬浦等鎮22個村居發生嚴重內澇。

廣東汕頭市潮南三防辦工作人員:「上游水庫不斷的泄洪,我們底下水位就退得很慢,有些地方半腰深。網上傳的練江是錯誤的,我們練江沒有一處決堤的,是那個土壩。」

汕頭市潮南三防辦工作人員介紹,已經出動軍人、橡皮艇救援。但是一名當地民眾在撥打電話沒有效果的情況下發微博說,從16號晚上發水後,住在司馬浦的妹妹家就被水淹了,到現在也沒有看到救援的人。

汕頭市潮南陳店居民:「那個水是崩堤了,練江嘛,從那邊流過來的,我三個小孩去我妹妹那裏, 我打了救援電話、一個都沒有去,那裏7個小孩從昨天到現在都沒有吃的。現在手機都快沒電了。」

廣東省民政廳報告說,暴雨造成18個市416萬人受災,因災死亡20人,失蹤7人,倒塌和嚴重損壞房屋1.9萬間。

據汕頭天氣預報顯示,未來7天內,汕頭地區還會有暴雨。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