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號盜賣價 不如假「讚」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17日訊】在網路詐騙的世界,照片分享應用程式Instagram假粉絲人數的價格,可能比偷來的信用卡號碼貴上超過5倍。

據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駭客開始利用電腦技術創造並販賣假的社群網站支持度,例如假造臉書(Facebook)、Instagram、推特(Twitter)、影音網站YouTube、LinkedIn及其他當紅網站的「讚」或「粉絲」數目。

科技公司EMC旗下安全部門RSA表示,最新的發展是駭客修正1種廣泛用來竊取信用卡資料的電腦病毒「宙斯」(Zeus),在Instagram製造假「讚」,以為企業或個人掀起話題。

這些假「讚」在網路駭客論壇以1000個讚為單位販賣。根據RSA,15美元可以買到1000個Instagram「粉絲」,30美元能買到1000個Instagram「讚」,1000個信用卡號碼卻只賣6美元。

社群網站假帳號要價超過真實信用卡號碼,意味著人們認識到趨勢的重要性,想藉由從眾效應帶動潮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