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令案」追責清華程序啟動 網友強烈關注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8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今年4月發生的復旦投毒案,使沉寂多年的清華大學19年前的「朱令鉈中毒案」重回公眾視野。近日,朱令家人委託的律師已經把共同簽署的《律師函》送達清華大學,意味著對該校法律責任追究程序正式啟動。

雲南凌雲律師事務所主任李春光接受朱令家人委託成為代理律師。他表示,「8月10日,我和另一位代理人共同簽署的《律師函》,已被妥投至清華大學。」

李春光向《希望之聲廣播電台》表示,將追究清華大學的民事責任。「案件發生的幾個要素都跟清華大學有密切關係。受害人朱令令是清華大學在校學生,這又是一 起在正常教學期間發生在校內的投毒事件。此外,投毒物質十分特殊,並且為清華大學所購買。因此我們認為,清華大學對該案負有一定責任。」

他還表示,清華大學目前還沒有回應,也有記者詢問清華大學的辦公室,得到的結論是還沒有收到這個涵。不過郵件系統顯示,學校在10號就已經簽收了。

李春光認為,也有可能學校效率低,收發室收到了,但沒有轉到承辦的部門。

此外,李春光還表示,代理律師仍在繼續推動警方對受害人知情權的保障。日前,由多名律師結合眾網友意見形成的涉案問題清單已經由朱令令父母轉交北京市公安局。

對清華大學問責程序的啟動引來了大批網友的關注。

善良的豬888:這一天終於來了!!!!

vimy_vicy:一定要給這個備受摧殘卻依然頑強的生命一個交代!

霖翎雨:若不懲處兇犯和包庇者,天朝就無綱紀法度可言了,天朝的法制令人擔憂啊。

信號不穩1314920:最主要追究當時警察責任。

顏女士要吃串串:證據很多都被毀了吧 希望還她公道。

孫-琪琪琪琪琪琪:為什麼與朱令有關的東西都會堂而皇之丟失?作為中國的高等院校,總是不斷 為某些勢力所屈服,是整個民族的恥辱!

有多遠走多遠13月:支持朱令。支持公正。

事件回放:

1994年,時年20歲的清華大學化學系二年級學生朱令首次出現奇怪的中毒癥狀,未能在入院醫院查出病因。1995年3月,朱令再度出現嚴重的腹痛、脫 發、肌肉麻痹以及呼吸衰竭等癥狀,一度生命垂危。朱令同學通過網際網路向國外醫學專家求助,最終被北京協和醫院確診為鉈中毒。

1995年北京警方立案,鎖定朱令同寢室同學孫維為唯一嫌疑人,問訊多個小時后將孫維釋放。1997年,在公眾壓力下北京公安局首次拘審孫維,孫否認投毒;1998年,北京警方宣布無確鑿證據,案件結辦。2006年,孫維移居美國,多次公開聲明自己沒有投毒。

曾有知情人爆料說,當時孫維曾簽字划押坦白投毒事實,卻因上級的干預最終給予取保候審。孫維的家世曾在網上曝光引發熱議。據報導,孫維的爺爺孫越崎是民革中央副主席、名譽主席,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關係匪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