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毅博評中國10大醜建築 大陸也熱推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17日訊】新唐人主持人郝毅博的《老外看中國》上個月評選出的「中國10大醜建築」,在youtube點擊量已經突破30萬,節目內容不僅有多個台灣網站轉載,更為特別的是,連一向封鎖新唐人的中國大陸多個網站,也分享了郝毅博的「中國10大醜建築」。

新唐人老外主持人郝毅博選出的「中國10大醜建築」,備受網友推崇,連台灣知名創作人陳樂融和台灣藝人Circus,都在FB上分享了這支影片。

「第二名,站在城市裡的福祿壽三仙,北京天子大酒店,不想再嘲笑他們了,因為這三個神仙被蓋成飯店後已經當選最醜建築太多次了!不過他們最近應該很高興,因為終於可以讓最醜建築的冠軍寶座,沒錯!我選的第一名就是剛剛才提到的「人民日報大樓」」

台灣人喜歡這個短片還可以理解,但是中國大陸的入口網站《網易》,竟然也做了大篇幅報導。文章一開始就介紹

「《老外看中國》節目主持人郝毅博,以外國人的觀點,選出中國十大醜建築,其中《人民日報》大樓因“一柱擎天”的外型奪下冠軍。」

「其實我第一次看覺得他有點在模仿英國的Swiss Re Tower,但就算是模仿,也很失敗,因為Swiss Re Tower外觀怎麼看都像一個優雅漂亮的玻璃子彈,但人民日報,我不知道,可能是想反應中共官場的習慣吧。」

網易的文章描述,郝毅博認為人民日報大樓是「山寨歪了」。其他還有像第七名的「西安新法門寺」,看起來像七龍珠裡天津飯的氣功炮﹔以及第八名的「東方之門」,像一件站在空中的大褲子,郝毅博的這些精彩觀點,全部都收錄在網易的報導裡。

除了網易之外,大陸21CN的房產專欄和《搜房網》,都引用了郝毅博的報導。

不過,中國大陸網友也發現到了,這一張張截圖的右上角小標誌,正是《新唐人電視臺》,而新唐人成立以來因為不間斷報導中共官方黑幕,長期受到中共的封鎖和壓力。

這一次大陸網站的編輯們破例放上新唐人主持人郝毅博的報導和照片,難道會是刻意放水嗎?或許可以證明的是,郝毅博的魅力的確無邊界。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