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女寄宿法國愛玩臉書 直升機保鏢守護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8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現年21歲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獨女習明澤,近年來成為網路熱議的話題。人人都想一睹芳容,但其行蹤被隱秘極深,因此至今無人見過真面目。香港媒體報導說,5年前,習明澤曾在法國一個家庭寄宿十天,有直升機和保鏢保護。其在法國喜歡玩facebook(臉書),走時還留下了臉書號給女主人。

香港《蘋果日報》發表文章說,習明澤的樣貌一直是個謎,網上傳出的除了她兒時的照片,其他的都是假的或者是張冠李戴,更有人把已故中共元帥葉劍英孫女葉靜子誤當習公主。

文章透露,5年前,法國巴黎高尚住宅區一戶女主人,收到中共駐法大使館來電,詢問是否可以接待一名16歲的少女寄宿?當時女主人覺得沒問題就答應了。當時,這名叫Lea的少女,樣子看來很普通,話不多,沒有甚麽特別之處,能說英語,不會法文。

在傳統的法國家庭不善英文,因此雙方溝通不多,女主人只是盡地主之誼招待,以及開車帶她和另一位被接待的中國交流生瀏覽當地名勝。

但讓女主人感到奇怪的是,Lea雖沒帶隨從或者繙譯,但是在她入住的十天時間裏,屋頂上竟出現直升機盤旋,而且屋子附近,也有幾個保安在打轉。

當Lea離開後,中共大使館特別派人來拿她留下的行李,在送上鮮花感謝女主人全家對少女的照顧的卡片上署名的是「習近平」。女主人才恍然大悟。當時的習近平雖還不是中共一把手,但已晉升為中共國家副主席。

女主人透露,Lea和普通法國少女一樣,也愛玩facebook,走時還留下了臉書號給她。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習明澤兩年前就讀哈佛大學,為了避免吸引過多注意力,她以假名就讀。同時有一群中國大陸保鏢24小時保護她。學校同學形容她「謹言慎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