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內部通報 劉鐵男受賄千萬包養兩情婦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8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國家能源局原黨組書記、局長劉鐵男被「雙開」之後,網上曝光其擁有25個銀行帳戶、存款1900萬澳元、存款各種有價證券摺合人民幣2.4億元左右,還有超過9公斤的金條和25顆鑽石,多地包養8名情婦。劉鐵男的前任局長張國寶披露,劉貪腐金額比多數人所要知道的多得多。日前,中共發改委內部通報案情,劉鐵男受賄千萬包養兩情婦。

據《21世紀經濟報》報導稱,從多個渠道證實,在官方宣布國家發改委原黨組成員、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原黨組書記、局長劉鐵男被「雙開」之後,8月12日下午,國家發改委向副處級以上幹部傳達了中紀委關於劉鐵男問題的文件。文件稱,劉鐵男個人受賄1千多萬元,並包養情婦兩人,但未提及25顆鑽石等財產。

報導說,劉鐵男案發酵至此,除了廉政機制的建設,改革的矛頭首先應指向不透明、欠公開的行政審批制度,這是「劉鐵男們」得以謀利、尋租的制度基礎。在執掌能源局兩年時仕途沒落,並遭遇最為嚴重的黨員紀律處分和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

文章指,職務的便利、制度的缺陷,使得掌握審批權的官員尋租套利空間加大。

熟悉能源項目運作的人士說,在政府內部有人脈關係,在項目獲批、財政補貼等方面可以起到關鍵作用。「只要有主管領導簽字,就是很多的利益。」

接近國家能源局人士說,項目審批從辦事科員到處長、司長、副局長、甚至局長都參与了把關,在能源項目審批流程中,每一個環節都有尋租空間。這是個利益生態鏈,企業深受其害.。

目前,涉案被帶走調查的有劉鐵男秘書王勇、中國食品工業協會原副會長熊必琳。熊必琳曾任發改委工業司副司長、產業協調司巡視員,都是劉鐵男的「左膀右臂」。

此前,坊間傳聞劉鐵男擁有25個銀行賬戶,1900萬澳元存款,超過9公斤金條,以及25隻罕見鑽石,總值超過8.7億元人民幣。

根據國家監察部網站通報,經查劉鐵男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本人及其親屬收受巨額錢物;違規為其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收受禮金禮品;道德敗壞。劉鐵男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違法,其中有的問題已涉嫌犯罪;違紀違法所得已被收繳。

媒體人羅昌平(微博)也稱,劉鐵男案所涉貪腐已超出其微博實名舉報。

據羅昌平的指控,劉鐵男還涉及婚外情、威脅人身安全等不當乃至違法行為,羅昌平還貼出了劉鐵男與情人徐某的合影照片。

根據他的調查,兩人日本相識,當時,劉鐵男是中國駐日使館的經濟參贊,徐某則博士在讀,併兼職翻譯,劉曾親自為徐出函介紹工作(羅提供了信函照片),雙方因利益關係反目后,女方多次受到死亡威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