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中華公所談台灣民主與自由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14日訊】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昨日到訪中華公所,但是拜會中華公所的細節沒有對外界和媒體開放。今天,中華公所舉行了記者會,透露了馬英九的談話內容。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報導。

昨天馬英九總統為這幅牌匾揭幕,以讚揚以中華公所為代表的傳統僑社對中華民國的支持,今天中華公所主席吳國基介紹了馬總統拜訪中華公所詳情。

相比較昨天被眾多媒體層層包圍,今天的記者會比較簡單清淨。吳國基表示,馬英九總統的到訪,是中華公所成立130多年來,首次迎接中華民國總統到訪。馬英九本人是第二次來中華公所,之前他在2006年擔任臺北市長是,曾以中國國民黨主席身份到訪。這次以國家元首身份拜訪,令中華公所為首的僑界人士感到非常高興和自豪。

吳國基表示馬總統讚揚了海外僑民對中華民國的付出和努力,贈送親手題字的匾額,上書 :亮藎華國,四字。

“這四個字的意思,是肯定紐約中華公所長期以來高風亮節,堅 貞支持國父孫中山先生創立自由、民主中華民國的堅定立場態度。”

他談到馬總統在談話中,表示中華民國在台灣具體實現了三民主義。

“破除了民主不適合華人社會的偏見,也讓中華民國成為全球開發中國家政治經濟發展的楷模。”

馬總統還在講話中還強調了中華民國的基本價值。

“馬總統強調政府清廉、人民富足的基本價值是很重要的,這也是中華民國實踐三民主義的具體成就,可以作為中國大陸未來發展的借鏡”

馬總統還希望海外僑胞能把孫中山的自由、民主理念在有華人的地方發揚光大。

馬英九在紐約停留的一天內,馬不停蹄,與美國政商界人士進行會晤後,參觀了911紀念館,重遊曾經就讀的紐約大學,而後又來到中華公所,僑界人士歡迎場面隆重。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