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周」示眾 中南海颳什麼風?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8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隨著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開審漸近,曾經支持薄熙來謀權政變的原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傳出已經被立案調查。有海外中文媒體消息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本月初已和中共其他高層及退休的中共元老達成共識,目前,周永康已被限制行動。港媒認為,薄熙來案已在中共政壇造成了極大震撼,現在「斬周」示眾,不知中南海下一步將颳什麼風?

海外多維網消息稱,中共高層決定立案調查周永康的貪腐與政治醜聞,並按照黨紀與國法予以嚴懲。目前,周永康已被限制行動,當局正著手整理資料,適時對外發布消息。並稱這在中共歷史上是有史以來頭一位,打破了「刑不上常委」的規矩。

這是繼薄熙來案后,中共引爆的又一宗轟動全球的重大案件。

據悉,周永康不僅在貪腐與濫用職權上問題嚴重,甚至生活作風也腐敗之極,觸目驚心。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指出,相信之後陸續會有各種消息,揭示周永康的惡行。

薄熙來案發初期,媒體就披露了周永康的數宗罪,其中包括貪污腐敗、濫用職權、目中無人、不維護中共的核心利益,以及周本人的生活腐化奢靡、淫亂、用人失察等。其中涉及的諸多違反黨紀國法的「罪名」,被外界認為是觸犯了中共的紅線和禁區。尤其在政治上私自調動武警、與薄熙來預謀政變,都是中共所不能容忍的行為。

習近平自中共十八大擔任總書記后,多次宣示要嚴厲反腐,「捉老虎、打蒼蠅」。但是,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被判處死緩,民間卻對罪大惡極的劉志軍未被直接判死發出諸多質疑,這與習近平聲稱的嚴懲腐敗相差甚遠。

為此,《明報》發表評論文章說,引述接近中共中央高層人士的消息透露,純從中共樹立反貪腐、「打大老虎」的形象來看,刑上常委似乎能爭得一些民意。但在薄熙來案開審前的敏感時刻,此舉令外間產生政治聯想,如果說周永康純粹是因貪腐受整肅,恐怕沒有人會相信。但現在「斬周」示眾,後續的連鎖反應只多不少。

文章說,中共歷來刑不上常委並不準確,「四人幫」中的王洪文、張春橋就是首批被押上法庭的政治局常委,而且開了中共用法律形式解決黨內政治紛爭的先例,過去30多年,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也因政治問題遭軟禁15年之久,雖未上「刑」,但失去自由程度也差不多。

文章指出,中共對已缺任的高官不是沒有處分的,但多數不事張揚,外間極難證實。其中就包括曾因指香港「黑社會也有愛國的」而語驚四座的前公安部長陶駟駒,就被盛傳因貪污受賄而受到處分,雖無法證實,但有關陶的各種傳言在大陸網上長期存在,並未被刪除,似非空穴來風。已病逝的前政治局常委黃菊,據說也曾在身後有不利的結論,但官方亦一直諱莫如深。

文章認為,中共反貪腐的出發點是鞏固政權,很難想像簡單地為爭民望就兵行險覑。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在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表示,老百姓對周永康是非常痛恨的。任何有關周永康的負面消息,不管是在網路上,抑或是在老百姓心中,總是大快人心的。 「所以習李放手清除周永康,後面也是有民意支持的,所以這一點對習李相當有利。」

任百鳴同時分析指出,周永康在江系裡邊是承上啟下的人物,而江澤民是最後的後台。

秉政十年 周永康被指「禍國殃民荼毒天下 」

被英國《每日郵報》評為中國最大黑領人物的周永康,先後主管石油工業部、國土資源部兩大肥差,尤其縱橫石油領域32年,因巴結江澤民而一路高陞,出任公安部長、再升至政治局常委、中共政法委書記和綜治辦主任。其任內中共政法委維穩費急劇暴增,甚至超過軍費。

從江時代起,政法委書記就高調成為政治局常委。江因鎮壓法輪功成立的臨時權力中心「6•10」通過政法委控制中國的公安、法院、檢察院、國安、武裝警察系統,有權調動中國外交、教育、司法、國務院、軍隊、衛生等資源。政法委對中共在財政、軍事和外交上三位一體的控制,使得「6•10」成為了第二個中共中央。由江澤民垂簾聽政控制,並由政法委作為執行機構。

明慧網的資料顯示,自周永康擔任中共公安部長以來,不到三年的時間,經確認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人數就由700名左右上升至2,940名。

周永康領導下的政法委掌控公、檢、法系統,凌駕於法律之上,把龐大的經費用於包括打壓訪民、法輪功、異議人士在內的所謂的「維穩」上。

而追查國際針對中共中央政法委參与活體摘取法輪功器官的罪惡進行了特別調查。公布證據顯示,李長春在錄音中承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情是周永康具體管這個事。

該報告的其他證據也再次證明,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個星球上最邪惡的罪行」是在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及其前任羅干)直接操控下進行的。

今年中國新年之際,中國著名律師浦志強就在自己三大微博上公開實名舉報周永康,稱其禍國殃民荼毒天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