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生態研究所 提升紐約應對自然力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13日訊】不知道您有沒有看過電影《後天》,關於海平面上升會危及紐約的說法一直流傳。為了應對天氣異常,紐約市政府和聯邦政府合作,著重研究如何消除像桑迪颶風這類災害對生態系統的影響。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今天在紐約牙買加灣,紐約市長彭博和聯邦政府官員宣佈,成立一個新的城市生態系統研究機構。

紐約市長彭博:「這一機構著重研究在城市建設的同時,如何保護生態系統,免受氣候變化的影響,讓周邊地區也具有抵禦能力。」

例如,如何利用沿海的沙丘和植被來緩解洪水災害,保護居民。

美國內政部長薩利•朱厄爾(Sally Jewell):「牙買加灣是個值得研究的地區,看得出桑迪颶風的巨大影響。這些植被確實保護了眾多建築和民宅。」

這個研究所(The Science and Resilience Institute)由紐約市立大學牽頭,哥倫比亞、康乃爾和羅格斯等大紐約地區的多所名校加盟。

紐約市立大學代理校長威廉•凱利:「新成立的研究所致力於研究水質、恢復濕地、氣候變化,提升這裡生態系統的抵禦能力。」

了解生態系統如何應對洪水和颶風這類自然災害,可以有力保護保護附近居民的安全。尤其經歷桑迪颶風之後,人們更加認識到這一點。

住房與城市發展部長肖恩•多諾曼(Shaun Donovan):「我們要用最好的技術重建這一地區,應對21世紀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高明的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