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山火頻傳 消防局教你應變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11日訊】天災發生之時,訓練有素的醫療救護人員肯定是疲於奔命卻也應接不暇,洛杉磯消防局最近開始訓練一般民眾如何急救應變,自救救人,請看報導。

大洛杉磯地區最近山火頻傳,帕薩迪納消防局特別開設急難救助課程,訓練一般民眾成為急救尖兵。

帕薩迪納消防局急難管理協調人得德裡安:「目前附近有幾處野火正在燃燒,數量是去年此時的兩倍之多,火災沒有旺季隨時都會發生。」

帕薩迪納消防員尼爾•陳:「他們今天學如何用滅火器,學習如何舉起重物救出被壓的人,並熟悉工具。」

包括幾位市府職員,今天共有25位來賓報名,在消防局接受了五個小時的訓練,學習簡單急救原則以及如何使用滅火器等技術。

帕薩迪納社區學院學生克里斯•伯魯Chris Beloud:「滅火器技巧是PASS:拉銷、瞄準、擠壓、橫掃。拉銷後,瞄準火,擠壓板機噴出滅火物質,然後橫掃火焰。

立志要成為專業消防救護人員的克里斯,為何如此認真聽講?

帕薩迪納社區學院學生克里斯•伯魯:「當有人正經歷一生中最糟糕的一天,你會是他們看到的第一個人,你要為他帶來希望,遠離危險。」

專家建議一般家庭也可以準備小型滅火器,可以應急滅火,也可用來當做歹徒入侵時的防身武器。

這是帕薩迪納消防局第一次舉辦急難人員訓練,之後每年會固定舉辦兩次,有興趣了解課程內容或想報名參加者,歡迎上網查詢CityofPasadena.net/disaster。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