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慘淡 黑莓考慮私有化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10日訊】曾經火爆一時的黑莓手機,最近幾年由於受到三星和蘋果兩大品牌的強烈衝擊,市場份額急劇縮小,市值已經從2008年的840億美元急速銳減到現在的48億美元。最近有消息傳出,黑莓已經開始考慮將公司進一步私有化,以獲得喘息的空間以圖東山再起。

黑莓公司目前問題重重,黑莓10手機的銷售遠遠低於預期,也讓黑莓公司希望通過黑莓10打個翻身仗的企圖破滅。

董事長海因斯(Thorsten Heins)以及董事會已經開始醞釀將黑莓私有化,但目前尚未啟動任何收購程序,只是與PC巨頭銀湖(Silver Lake)公司就合作的可能性進行了討論。但因為銀湖公司對戴爾電腦的收購目前仍在進行中,故與黑莓展開合作可能要等對戴爾的收購告一段落之後。

不過,考慮到競爭因素與通訊安全等問題,加拿大政府也很有可能介入對黑莓的收購和審查。黑莓作為知名的加拿大品牌,一直受到加拿大政府的關注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