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酒駕撞人 交警協助毀屍滅跡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09日訊】近日,湖南省湘鄉市一15歲男孩被車撞成重傷。因肇事者後臺強硬,交警趕到現場後,不救治傷者,卻協助肇事者將傷者裝進麻袋,交給殯儀車運走,造成傷者因延誤救治而死亡。事件激起上百目擊者的義憤,民眾圍毆交警,並扣留了警車。目前當局已抓捕數十名知情者。

8月3日晚,湘鄉市花坪鎮肖意博被私家車撞傷後,肇事者與交警把肖意博裝進一個蛇皮袋,欲送去火化、毀屍滅跡。被村民和傷者家屬發現後攔住,交警將麻袋直接從車上扔下,引起圍觀村民的憤怒。

死者家屬為求公道,在路中央搭設靈堂,有大批群眾到場聲援,但遭當局清場,上網公布事件真相的親友被跨省追捕。

肖意博母親對《自由亞洲》記者披露,肇事者李亞平是賀國強的親戚,後臺太硬。當局提出賠償35萬元人民幣了事,用暴力強迫死者父親簽字,並威脅家屬不准對外透露消息。

死者的堂哥肖敏在微博上發佈的消息均被刪除,僅剩下最後一條「交警處理好了,感謝政府,全家滿意」。口氣跟湖南臨武被打死瓜農親屬一樣!

律師唐荊陵對本臺記者表示,這些侵害人權的執法人員是不會被追究責任的。

律師唐荊陵:「下層的警察啊,政府工作人員各個部門的人利用他們來犯罪的,但是這些犯罪呢,他們做一個交換,得到的好處就是上層會庇護著他們。否則的話這套系統就沒法運轉,因為維穩整個來說是靠犯罪來進行的。」

唐律師表示,這件交通事故,一旦涉及到官僚利益,就演變成了人權侵害案件,這在中國已經變得很普遍了。

新唐人記者林莉、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