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交接 參謀總長嚴明上任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訊】前國防部長楊念祖上任6天請辭獲准,由參謀總長嚴明上將接任,今天在行政院政務委員林政則監交下接下印信,完成交接儀式。

據中央社報導,陸軍義務役下士洪仲丘死亡案重創國軍,導致前國防部長高華柱去職,當時的副部長楊念祖臨危受命接任國防部長,成為總統馬英九任內首任文人部長,但上任僅6天,因涉抄襲請辭獲准。

國防部長交接典禮上午在國防部忠愛營區中正堂舉行,林政則代表行政院長江宜樺主持,期勉國軍官兵在新任部長嚴明領導下,持續推動國防改革重任,打造「小而精、小而強、小而巧」現代化勁旅,以符合社會期待與民意期盼,達成保衛國家安全使命。

林政則表示,楊念祖8月1日臨危受命,於立法院臨時會順利推動「軍事審判法」完成修法,為國軍軍法制度改革創下歷史新頁,也讓民眾感受到國防部在軍中人權保障方面所做的努力。

他說,楊念祖任職副部長期間,秉持創新的思維,襄助高華柱推動政務,特別是組成專案小組,嚴密掌握與研析東海、南海周邊國家軍事戰略安全情勢,提供國安相關單位精準掌握台海安全動態,並預擬對策與應變計畫,貢獻卓著。

林政則希望楊念祖卸任後,對國軍建軍理念及國防戰略新思維,持續提供寶貴意見,使國防戰力更加精實鞏固。

林政則指出,嚴明學經歷非常完整,整建新一代兵力著有功績,卓越的領導能力受到全軍官兵肯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