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海軍要求禁演天安艦紀錄片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訊】韓國海軍當局消息人士透露,海軍軍官和「天安艦遺家屬協會」今天向法院申請要求禁止上映以天安艦沉沒事件為題材製作的紀錄片「天安艦計劃」。由於這部紀錄片的素材較為敏感,今年4月在全州國際電影節首映時備受爭議。

據中央社報導,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韓國海軍當局認為,紀錄片「天安艦計劃」的內容歪曲事實,破壞天安艦事件遇難者的名聲,因此決定採取法律手段。

韓國官民聯合調查團證實2010年3月26日韓國海軍天安號警戒艦在韓國西北海域(白翎島東南方海域)執行任務時,遭朝鮮潛艇魚雷擊沉,造成艦上104名官兵中58人生還,其餘46名官兵和1名搜救隊員共47人遇難。

韓國國防部於2010年9月公布最終調查結果,證實天安艦沉沒原因是魚雷爆炸,該魚雷為朝鮮製造。

但韓國社會仍有部分人士堅稱,天安艦是因擱淺或碰撞而沉沒,官民調查團的調查報告是編造的。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王民)奭4月30日曾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該片借助紀錄片的形式主張天安艦因擱淺或碰撞而沉沒,但這只會造成社會混亂。

紀錄片「天安艦計劃」由鄭智英擔任導演,該片就天安艦事件的原因提出許多質疑,預計下月初正式上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