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稱薄案大局已定 僅剩表演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8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悅綜合報導)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一直是世界各國媒體關注的焦點,中共以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三宗罪對記薄熙來提起公訴,海外媒體一致認為,薄案審判無有懸念,開庭本身只是表演。

中共《新華社》7月25日報導,薄熙來被以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三宗罪提起公訴,預計8、9月份就將開審並作出判決。

英國《衛報》引述專家意見分析說:中國99%的刑事案,被告都被法庭定罪而告終,薄案的焦點現在可能也就是判刑多重的問題了。

分析人士指,估計薄熙來案本月將在濟南宣判時,中共當局將儘力確保在經過迅速而順利的聽證后,得到一個可以預見的結果。

分析人士認為,就像谷開來的庭審一樣,薄熙來庭審的聽眾以及庭審過程都是經過精心挑選和安排的。

英國《BBC中文網》報導,布魯金斯研究所的中國政治專家李成說:「這主要是個政治操作過程。」「中共領導層不能讓這個案子失控。這就是一場戲。」

《路透社》報導說:「薄熙來肯定會被定罪。中國的檢查機關和法院都是共產黨控制的,它們不可能挑戰共產黨先前對他提出的指控。」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政治大戲排練已接近尾聲,薄熙來案難生變數,開庭本身只不過就是表演罷了。

中國政論人士李偉東向德國之聲表示,濟南中院應該不會在這兩天開庭,他預計薄案開庭時間應該為8月20號前後。

李偉東分析,薄案是排練接近尾聲的政治大戲,存在變數的可能性不大,最後一定像王立軍案和谷開來案一樣的,在電視上有一個同期聲,承認控罪,如果沒有這個話,就不會開庭,開庭本身就是個表演,做不到這一點,官方就不會開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