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易主 賣給數位新聞出版商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8月5日訊】繼《波士頓環球報》遭紐時集團賤價求售後,今年1月全面數位化的美國老牌新聞雜誌《新聞周刊》(Newsweek)也要易主,美國數位媒體IBT集團宣布將從IAC集團(InterActiveCorp)買下《新聞周刊》,但交易金額與其他細節未公開。

《新聞周刊》已有80年歷史,由於不敵數位浪潮,今年1月開始停印紙本,轉型為線上刊物,但營收仍未見起色。新買主強調:「希望繼續壯大《新聞周刊》,完全融入數位時代。」

《國際財經時報》(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IBT)執行長烏薩克(Etienne Uzac)3日說:「以我們建立數位品牌的知識,以及《新聞周刊》的品牌力,相信我們能夠改造它,絕對可以獲利。」

2006年創立的IBT計劃讓《新聞周刊》原網站newsweek.com再上線,並打造全球線上版圖。IBT旗下有《拉丁時報》等10個線上媒體,據稱每月吸3千萬人閱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