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流浪貓咬 俄州男子得鼠疫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05日訊】日前,俄勒岡州中部一名50多歲男子被一頭流浪貓咬傷,48小時後極度身體不適且狀況危急,送醫診斷為感染鼠疫(plague)。目前仍未脫離危險。

據中央社報導,俄勒岡州克魯克郡(Crook County)衛生機關表示,這名男子與家人過去曾經把這頭流浪貓帶回家餵食,甚至把牠視為「家貓」,但日前這隻貓咪健康狀況突然變差,而且咬了男子一口。

家屬表示,男子被咬之後48小時,身體狀況越來越差,最後緊急送醫,狀況危急。

目前這名男子仍在本德(Bend)地區醫院住院治療,仍未脫離險境。衛生機關並未公布這名男子的姓名。

根據初步調查,這隻貓咪可能是被感染了鼠疫的跳蚤咬過而患病。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統計,每年發生在美國國內的鼠疫案例約14例。

鼠疫是由鼠疫桿菌導致的烈性傳染病,人類歷史上首次大流行發生於西元6世紀,死亡人數達2500萬人。第2次大流行發生於14世紀,第3次大流行則發生於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