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胡鬥分高下 胡錦濤休閒墨鏡照曝光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8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日前,大陸網路爆料,前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7月底曾戴墨鏡、穿休閒裝遊覽上海。照片傳到網絡,胡錦濤一改往日不拘言笑的形象,引發諸多媒體的報導。

香港《星島日報》8月3日報導,據稱是胡錦濤和溫家寶粉絲團的網民「花心社官博」,8月2日發表微博爆料說,胡錦濤「7月底在上海」遊覽,戴墨鏡、穿休閑裝,他周圍除保安人員外,沒有當地官員陪同。從照片中看到,胡錦濤與民眾握手,神情輕鬆,一改過去為官時的緊繃面容。

由於,在胡錦濤執政期間,外界對胡錦濤的印象就是一臉嚴肅,總是小心翼翼的樣子。對於一改往日不拘言笑的形象,自然引起關注。

江胡鬥分高下

胡錦濤十年執政,最初被江澤民處處箝制,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實權,直到薄熙來事件後才開始握實大權。

《大紀元新聞網》發表文章說,中共十八大,胡錦濤的裸退,是他在大權在握時的「以退為進」策略,徹底逼退老人干政的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出局,廢掉中共老人干政的潛規則,意圖完全把大權交給習近平。

江澤民漸失政治影響力,在今年兩會上也沒露面。習近平上位滿月幾天後,中共宣佈了一系列省部級大員的人事任命,胡錦濤的團派人馬和習近平的習家軍佔了絕對優勢。

如今,江的黨羽中共前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被圍剿,周的親信紛紛落馬。先是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落馬,接著湖北前政法委書記吳永文接受審查。上月23日,曾經擔任18年周秘書的四川省文聯主席郭永祥,也因嚴重違紀被調查。

近日再有消息傳出,周的大掌櫃吳兵近日試圖逃離北京,但在北京被抓。有分析指,相信罪行累累的周永康很快會被追查,最後被清算的就是江澤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