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塞車 狂犬病疫苗注射破萬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03日訊】自6月28日到今天(8月3日),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共拾獲71隻野生動物送檢,其中以鼬獾為最大宗。7月30日至今的檢驗報告都沒有出爐,共有51件仍待解剖、檢驗。截至今天,市府共計已免費施打超過1萬劑疫苗。

據中央社報導,狂犬病疫情以來,民眾主動發覺提報的鼬獾、白鼻心的數量暴增,據新北市政府統計,已經拾獲71隻野生動物,至今新北市僅收到11件檢體報告為陰性。

在71件鼬獾與白鼻心中,除了4件嚴重腐爛,無法檢驗,其餘,包括5隻活體鼬獾,也依照要求「人道安樂死」之後,才將屍體冷藏裝袋以「宅急便」送驗。

動保處說,今天雖是週末,仍不休息持續為民眾的寵物注射疫苗,截至今天共計已免費施打1萬656劑。

新北市「狂犬病疫災應變小組」,採24小時輪班,並聯合消防局、環保局及警察局,以因應未來可能發生疫情;10名第一線的獸醫師與相關接觸人員今天也接種第一劑人體疫苗。

動保處說,新北市並未出現野生動物感染狂犬病陽性案例,請民眾勿恐慌。

市府採購的動物疫苗預計8月下旬會到貨,加上人體疫苗若到位,民眾對防疫觀念增加等因素,狂犬病的疫情風波將逐漸平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