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噪音嚴重 紐約民眾投訴增加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02日訊】金然:觀眾朋友大家好, 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

楚玉:大家好,如果您來過紐約法拉盛的話,一定會看到飛機從頭頂低空飛過,而產生的巨大噪音讓這裡的居民苦不堪言。

金然:所謂話分兩頭說,因為拉瓜迪亞機場在法拉盛附近,也為這裡帶來很多遊客和巨大的商機,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一起來看看記者姜梅的報導。

從去年開始,聯邦航空管理局為了減輕甘迺迪國際機場的壓力,將大量國內航班轉到拉瓜地亞機場試行新的飛行模式,新增加的航班讓包括法拉盛商業中心區,可樂娜公園區,貝賽,白石鎮,大學點和北法拉盛等地的噪音問題更加嚴重。

紐約-新澤西港務局6月份共接到1000多起宗居民對飛機噪音造成環境污染的投訴,單是拉瓜迪亞機場就有713宗,甘迺迪國際機場有348宗,而新澤西州紐瓦克機場的投訴最少,只有18宗。

不僅如此,作為當地民選官員的國會眾議員孟昭文和市議員顧雅明辦公室也接到不少投訴,孟昭文還參觀了甘迺迪國際機場和拉瓜地亞機場的空中控制塔,了解了空中交通管制的一些實質內容,一週前致信紐約-新澤西港務局,希望設立機場顧問委員會,以聽取、處理大都會地區居民對飛機噪音的抱怨。

顧雅明表示會積極和孟昭文聯繫,針對噪音問題為民眾的發聲。

市議員顧雅明:「將飛機的航線改一改,就可能對我們法拉盛的影響沒有那麼大,但是因為飛機場就造在我們隔壁,很難改到完全沒有聲音。」

顧雅明同時也認為從另一方面看拉瓜地亞機場增加了航班也會帶來經濟效益。

市議員顧雅明:「增加了很多就業機會,很多在機場做工的都是在這附近住的,還有飛機的遊客帶來很多我們本地的生意,如果它飛去新澤西,我們這裡的生意就沒有那麼好了。」

居住在法拉盛的台灣會館老人中心董事長陳隆豐說,儘管自己在飛機的噪音下生活了幾十年也不願搬離這裡。

台灣會館老人中心董事長陳隆豐:「我們從這裡幾乎可以到美國的每一個城鎮,就法拉盛的商機來講,就我們來講,住在這裡做事情的人,在這裡經營事業的人來講,這是很重要的一點。」

台灣商會總幹事吳達義曾經深受飛機噪音之苦,最後選擇搬離這個地區。

台灣商會總幹事吳達義:「噪音的問題我發現真的是很吵,在這個航線之下,這個生活的品質很難體會,假如你不是住在這個區域裡。」

而法拉盛民眾對每兩、三分鐘就有一班飛機在上空發出巨響也有多方面看法。

法拉盛居民:「飛機飛過時會造成很大震動。」

法拉盛居民:「噪音很大 我認為應該改變 我已經簽了聯署簽名。」

法拉盛居民:「有些人感覺的到,有些人習慣了就沒事了。」

法拉盛居民:「肯定聽到,因為離拉瓜地亞很近。」

針對民眾的大量投訴,聯邦航空管理局也推出改善飛機噪音的計劃,包括飛機起降拉瓜迪亞機場時的保持一定的高度,減少對地面發出的噪音,但是實質效果如何,民眾還將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姜梅、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