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01日訊】8月1日環球財經簡訊

德青年失業率 歐盟最低

德國聯邦統計局的資料顯示,去年歐盟地區青年失業問題依然很嚴重,平均失業率22.9%。在西班牙和希臘, 15到24歲年輕人有一半以上失業,葡萄牙高達37.7%,意大利35.3%,克羅西亞43%。德國年輕人的失業率是8.1%,在歐洲聯盟28個國家當中最低,其次是奧地利8.7%,荷蘭9.5%。

豐田今年擬產1千萬輛車

豐田汽車和關係企業預期今年的總產量將1千010萬輛汽車,將成為第1家達到這個里程碑的汽車製造商。這項預測顯示,豐田在過去4年曆經汽車召回危機、日圓升值和天然災害之後已經復甦。分析師預測,由於日圓貶值增強日本的出口,豐田全年的獲利可能大幅成長74%,達到6年來高點170億美元。

庫存增加 美Q2經濟成長超標

美國第2季經濟成長折合年率為1.7%,超過預期,其中佔經濟最大比重的民間消費降溫,由前期的提升2.3%降為1.8%,不過第2季的庫存增加,拉高經濟成長0.4個百分點。就業成長和房價上漲,強化了美國民眾的信心,拉抬了汽車銷售和生產,可望減少政府減支和加稅構成的阻力。

貶值失效 澳7月製造業衰退

澳洲7月的製造業指數下跌7.6點,成為42,創自今年4月以來最大跌幅。澳元貶值和利率調降,只是助長了進口商品價格上漲,卻沒有讓出口更強勁成長。澳洲央行表示,針對通脹的架構有充份的靈活性和可信性,可以應付澳元貶值對通脹的衝擊。

不敵蘋果三星 NEC退出智能手機市場

以往的手機大廠日本恩益禧,因為無法和蘋果、三星電子等對手競爭,黯然宣佈退出智能手機市場。未來將持續開發和生產傳統手機,平板電腦業務也將繼續運作。恩益禧手機部門4至6月的營業損失達到9千180萬美元。10年前,恩益禧是日本最大的手機業者,市場份額高達23%,如今只剩下5%。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