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漢服大賽 紐約時裝週將展風采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01日訊】本臺舉辦的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賽,今年9月將在紐約舉行獲獎作品走秀和頒獎典禮。同時,獲獎作品還將在紐約時裝週期間獲得展示的機會。本臺記者採訪了紐約時裝週的製作人阿基諾先生,他對於傳統漢服帶來的新鮮元素十分期待。

安德列斯•阿基諾(Andres Aquino, producer of NYC Fashion Couture Week)2003年創辦的時裝週,每年在紐約和佛州棕櫚灘舉辦,匯聚上流顧客、買家和眾多媒體。新唐人漢服大賽作品2010年的亮相就驚艷全場。

時裝週製作人安德列斯•阿基諾:“反應非常好。大家喜歡漢服的精緻、做工、獨一無二、配色,對人們來說是全新的體驗。 漢服更像藝術品。看著模特在伸展臺上走來,帶著美麗的頭飾、妝容,飄然而至,非常美。新唐人的漢服大賽帶我們進入一個新的空間,有機會欣賞這樣美麗的作品。”

做過多年時裝攝影、也做設計師的阿基諾認為,穿著會影響人的生活,包括行為舉止和思維方式。

阿基諾:“著裝其實反映出人們的感受和思想。看到美麗的漢服,精緻的設計,模特獨特的走臺方式,來呈現漢服不同的層面,給人寧靜祥和的感覺,使你的思想平靜下來,不是紐約這種緊張喧鬧的狀態。”

時裝周也注重加入環保麵料、新科技材質的作品。每年都有很多設計師來尋找靈感。阿基諾看到,漢服的麵料和細節,在其他服裝設計中不常見。

阿基諾:“設計師都想知道有甚麼新的展示,獲取靈感。看漢服秀要睜大眼睛,因為有很多細節。”

出書、拍戲、做導演的阿基諾,決定今年在時裝週要加入科技元素,將採用3D攝影。時裝週的規模也在擴大,今年也包括了加拿大、南美和非洲的服飾設計。

阿基諾:“今年我們有四天的走秀,從前是三天。今年增加了場次,延長了時間。包括週末,以前從下午4點開始,今年從2點開始。更多場次,更多天的活動,更多人來看,會更好看。”

時裝週從9月5號到8號,門票正在網上熱賣。9月8號下午2點,漢服精選作品走秀將在New Yorker 酒店舉行。

新唐人記者李蓮、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