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外交官罷工延至15地 各簽證放緩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7月31日訊】加拿大外交官罷工行動自本週起進一步擴大,全球已有15個最繁忙的使館簽證處,加入了罷工的行列,下面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為尋求加薪,加拿大外交官員持續了3個月的罷工行動從星期一起進一步升級,全球已有15個最繁忙的加拿大使館簽證處受到影響。工會指出,最大的問題還是工資。

外交部貿易專員Brian Young:“外交官和其他部門員工在同一部門做同樣的工作,但薪酬的差別有3千到1萬4千加元。”

世界各地等待來加拿大的人們現在處於兩難的境地,像北京,上海,香港,倫敦等地許多簽證審理官員停止了服務。這為國際學生,商業人士,外國臨時勞工,已經有旅行打算的人們正受到影響。

聯邦政府部門表示,已經為所有的簽證處僱傭了臨時員工,現在這15個最大的簽證處還仍在提供服務。雖然如此,工會表示罷工已經導致簽證的嚴重延期。

外國服務官協會主席Tim Edwards:“對旅遊,教育,農業產業的影響巨大,並會更嚴重。”

旅遊協會表示,60%的遊客在6月—9月間來加拿大旅行,其中有20%的遊客需要辦理簽證來加拿大旅遊。罷工會讓整個行業在這個夏天損失2億8千萬加元。

加拿大旅遊業協會主席David Goldstein:“這就像是在聖誕節的時候,零售業員工罷工一樣。”

到目前為止,勞資雙方還沒有跡象表明正在尋求解決方法,也沒有設定具體的談判時間。通過多方聯繫,我們了解到,因為一般旅行行程會提前安排,當地不少承辦來加拿大觀光的旅行社,並未感到旅客人數的明顯變化。留學中介也表示,影響還不算明顯。那究竟這次外交服務人員的罷工會為加拿大的旅遊,教育業帶來怎樣的影響呢?我們會繼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嘉蔓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