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客更關心啥?未來市長請聽好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7月31日訊】紐約市長選舉將會在今年11月舉行,這個全美國最大的城市,全世界最繁華的都會即將會有新的市長。對於紐約人而言,他們更加關心自己生活的哪些方面呢?他們希望下一位市長在哪些方面做得更好呢?來看看我們今天的一個採訪報導。

目前的幾位市長參選支持度排前四名分別是:市議長柯魁英(Christine Quinn)支持度27%,公益維護人白思豪(Bill De Blasio)21%、前主計長湯普森(Bill Thompson)20%,維納(Anthony Weiner)則滑落至16%。

維納自從爆發出性醜聞之後,支持度從上週的26%大跌至16%,排名從第一跌至第四。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也公開勸維納退出選戰,前紐約州長Eliot Spitzer也表示,絕對不會投票給維納。

到今年底,紐約市大家長的位置就要換人了。眼下,幾位參選人正在積極備選,他們的民調也在不斷發生變化。那麼對於紐約人而言,他們更關心哪些問題呢?

採訪一位紐約居民(男士):“地鐵系統,公共交通,公共設施。”

採訪紐約居民阿爾伯特(男士):“我認為,市長可以改善市政公交服務,可以提供就業機會,還可以提高最低工資。市長應該更關注市民生活質量,以及城市就業情況。”

採訪紐約居民瑪麗(女士):“道路。我住在皇后區,那裏的路很糟糕。就業機會。像過去情況好的時候那樣。現在人們在爭搶有限的工作。”

參選人們,你們聽到了嗎?紐約人更關心公共交通、城市道路建設,以及增加更多工作機會等問題。今年9月份初選之後,我們就會知道到底會是誰在競爭市長寶座了。

新唐人記者姜光宇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