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上海廣場可烤肉 四人中暑死亡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高溫天氣自7月以來席捲中國南方,43個市縣日最高氣溫超過40℃,「熱射病」成為網路熱點。7月30日,南京首例熱射病患者死亡,國家氣象局發布最高級別高溫應急相應。

中央氣象台監測顯示,截至7月29日,南方共有43個市縣日最高氣溫超過40℃,其中,浙江奉化、新昌,重慶豐都、萬盛最高氣溫超過42℃。上海、杭州的氣溫也突破40℃,刷新有氣象記錄以來的歷史極值。氣象局7月30日啟動最高級別高溫應急響應–重大氣象災害(高溫)Ⅱ級應急響應。

上海30日測得最高氣溫為39.1度。下午1點左右,有新浪記者在人民廣場做了一個實驗:把一塊五花肉放在大理石地面上,30秒后貼地的一面已經泛白,10分鐘后八分熟。

上海閔行區中心醫院稱,截至30日下午5時,已有3名患者因熱射病死亡,另有2名患者生命垂危。在南京,60多歲的當地首例熱射病患者30日下午搶救無效去世。他29日在南京火車站廣場附近休息后不省人事,送醫時面色紫紺,沒有呼吸及心跳,體溫42度。

熱射病也就是重症中暑,是高溫導致下視丘的溫熱中樞受到障礙,體溫調節功能失調,體內熱量過度積蓄,從而引發神經器官受損。症狀是產生高度的意識障礙,體溫上升至40℃以上,不明顯地流汗,皮膚乾燥。

高溫導致多個城市不得不限制生產用電。杭州市喬司鎮曾因電力負荷過重兩度停電,上千居民湧入地鐵站乘涼,過度擁擠迫使地鐵站啟動「春運管制預案」。

另外,貴州全省88個縣(市、區)中已有78個出現不同程度乾旱。浙江一些地方的農業受災,紹興市新昌縣農業局蔬菜總站站長呂文君估計該縣會減產兩到三成。

氣象局預計,7月30日至8月8日,江淮、江南、重慶等地將持續大範圍高溫天氣,日最高氣溫將超過35℃,其中江南局地持續高溫可達5至8天,部分城市可突破高溫歷史極值。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