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7月29日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7月30日訊】【全球新聞】7月29日完整版

提要

全美聯手打擊逼迫未成年人賣淫 105名兒童獲救

意大利巴士翻車罹難人數增至39人 疑似剎車出故障

中共欲查地方債 黑洞多深無人知

周潤發再扮賭神《賭城風雲》明年賀歲

全美聯手打擊賣淫 105兒童獲救

周一,美國警方宣布,為了打擊強迫兒童賣淫的犯罪行為,聯邦調查局和各地警方聯合發起了一個美國史上最大的搜查行動,逮捕了150名強迫兒童賣淫的嫌犯。

警方講話:這些嫌犯將面臨美國聯邦及各州的性犯罪和販賣人口的指控。在這次的行動中,聯邦特工和各地的警方在76個城市的卡車休息站、汽車旅館和賭場等地,共救出了105名被迫賣淫的兒童。

這些兒童的年齡大多在13到16歲之間,而年紀最小的只有9歲。

意大利巴士翻覆墜谷 罹難增至39人

28日晚,意大利南部阿維利諾鎮(Avellino)一輛旅遊巴士失控衝出高架橋,墜入15米深的峽谷,目前遇難人數已經升至39人。 初步調查懷疑是巴士煞車系統故障。

當時這輛巴士上載有48名乘客,在蒙特福特至伊爾皮諾路段行駛過程中,接連碰撞數量轎車后衝出護欄,墜入山谷。包括巴士司機在內的36人當場喪生,有3名乘客因傷勢過重不治而亡。

正在希臘訪問的意大利總理萊塔(Enrico Letta)在得知消息後,對遇難者表示哀悼,並因此取消了當日在雅典的私人訪問。

意大利總理 萊塔:「對於遇難者的家人和孩子來說,真是太不幸了。這真是個悲劇。」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之中,同時警方也不排除事故與巴士煞車裝置失靈有關。

這是意大利近年來最為慘痛的交通事故之一。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解密黑盒子 西列車脫軌真相盼厘清

來看一下西班牙脫軌事故的新進展。肇事的列車駕駛在出庭應訊時,已經坦白承認車速過快導致事故的過失,目前已經交保候審。而為了進一步還原事件的真相,西班牙警方也將開始解讀列車的黑盒子記錄器,希望找到引發事故的真正原因。

西班牙法官准許加爾森保釋,但必須每週向法庭報到,同時被禁止駕駛火車6個月。

加爾森的同事也對這起事故表示深感遺憾,並強調一切都靜待司法調查的結果。

加爾森同事里諾․皮尼洛:“你無法深入體會經歷這場事故的人的感受。太可怕了,這是場大災難,你能想像得到,(加爾森)現在一定痛苦萬分。”

這起列車脫軌事故,目前仍有70名傷者在醫院治療,其中22人的傷勢仍然相當嚴重,這也是西班牙史上最嚴重的鐵路車禍之一。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瑞士兩火車相撞 35人受傷

最近一段時間火車事故頻發。在加拿大、法國、西班牙相繼發生火車脫軌重大事故之後,素來以鐵路交通最為安全著稱的瑞士也難逃厄運。

當地時間29日傍晚,瑞士首都伯爾尼西南面的沃州格朗日馬爾南地區發生火車相撞事故,已造成至少35人受傷,其中5人傷勢嚴重。

事發後,當地警方、醫務人員及消防員火速趕往事發現場,並動用了一架直升機參與救援工作。

目前瑞士警方已開始調查事故原因。

拼環保 節開支 紐約一切都回收

垃圾回收,不但可以美化環境,而且再利用後,還可以節省資源,由於紐約市在這方面做的不如北美的其他地區。紐約市長彭博現在發起了一場宣傳活動,要改變這一點。在保護環境的同時,也為納稅人節省開支。來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一切都要回收,這是全市範圍內新的廣告語。上午,市長彭博和市府官員在曼哈頓晨邊花園宣佈了這一活動。

紐約市長彭博:“一切都要回收,包括新的回收塑料製品的規定。這是一個清楚明瞭的訊息。”

從今天開始,紐約人在報紙、地鐵和巴士上就會看到這樣的廣告。回收是自願的。這樣的廣告宣傳主要是幫助人們轉換觀念,也學會各種塑料製品的回收規則。

紐約市長彭博:“回收各種硬塑料,每年可以減少5萬噸垃圾塑料填埋,省下60萬美元運出垃圾的費用。而現在要回收的還不只是硬塑料。”

去年,紐約市試行了回收食品殘渣的項目,目前擴展到曼哈頓一些高層建築,像125街附近這座樓。

紐約市長彭博:“經過回收,晨邊花園的垃圾已經減少了35%。”

“扔在這裡,就像這樣。”

紐約市政官員希望2014年春天把這個項目推廣到10萬居民。目前紐約只有17%的垃圾回收,市政府計劃到2017年增加一倍。舊金山早已走在前頭,回收80%的垃圾。不過對於紐約來講這也是很大的一步了,畢竟紐約的人口是舊金山的10倍。

彭博:“不僅可以省錢,還可以留給下一代更好的環境。不做實在說不過去。”

紐約市9月份還準備推出E-cycle,是全美最大的電子產品回收項目。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中共欲查地方債 黑洞多深無人知

7月28號,中共審計署在其官方網站上宣佈,將從8月1號起, 對全國的政府性債務進行全面的審計。中國的地方政府債務黑洞問題,一直是國際關注的焦點。 日前,美國的汽車城-底特律剛剛申請破產保護,中共選擇在這一時機全面審計地方債務, 令人質疑地方政府的實際債務規模,或早已超過破產的底線。

今年3月,審計署副審計長董大勝曾對媒體透露,地方債總額在15-18萬億元人民幣。而渣打、惠譽和瑞信三大機構估計,這一數字已高達GDP的15%-36%,約18.6萬億元。按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估計應高達GDP的50%,約25萬億元。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認為,從未曝光的中共各級機構的支出很可能是水下的冰山。

鞏勝利:「中國其實是雙重運行:政府,還有一個就是黨。比如中共中央、中共廣東省委再到中共的一個村民委員會,比如中國在美國收購的媒體還有萬千百的人才計劃,都是黨的組織部門和宣傳部門在操控的,那這些債務要不要審計?」

鞏勝利認為,某些突發事件會加速資金鏈的斷裂。

鞏勝利:「當年開平市中國銀行的行長,捲了4億多美金逃到美國。這開平市銀行這邊只准存錢,不准取錢。」

據中央審計署2011年對全國省、市、縣三級政府債務審計,全國地方債總額是10.7萬億元。到2012年6月底,僅廣州市地方債就高達2414億。大陸民間智庫安邦警告說,大陸很多城市的債務規模遠遠高於已宣佈破產的美國底特律。

新唐人記者林莉、施怡君採訪報導

港多團體促釋許志永 斥中共打壓加劇

大陸著名法律學者許志永博士,7月16日被中共當局刑事拘留,至今近兩個星期。星期一,包括香港維權律師關注組等5個團體發起民間聯署行動,呼籲營救許志永,並斥責中共打壓維權人士手段加劇。

今次聯署行動由支聯會、香港維權律師關注組等5個團體共同發起,和許志永相熟的北京著名維權律師滕彪也出席了記者會。滕彪指出,許志永被軟禁三個月之後,被中共以莫須有罪名抓捕,並被剝奪會見律師的權利,呼籲立即釋放他。

北京維權人士騰彪:「我覺得當局以這個聚眾擾亂公共秩序理由來抓捕他,第一是不合法的,第二也是不明智的。」

團體披露,從今年年初開始,中共已經拘捕了超過100名維權人士,顯示中共鎮壓維權人士力度加劇,尤其是今年十月聯合國將四年一次審查中共人權,今次案例再次暴露出中共的流氓本質。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中共政權對聯合國聆訊視若無睹,在國內,繼續關上門打自己的人,打自己的維權人士。」

許志永曾推動廢除收容遣送制度,以及要求公布官員財產等,包括美國和德國都有團體發出聲明,要求釋放他。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咖啡因標示上路七年 民眾日飲都不知

台灣的咖啡人口一年有540萬人之多,行政院消保處希望市售咖啡業者能有明確的標示提醒消費者咖啡因的含量。不過,由於是行政指導,不具強制力,推行七年下來,其實大部分的民眾都不知道。

台灣人愛喝咖啡,都市裡更是三五步就一家咖啡店,不過您有注意過,店家貼出的三色標示是在提醒消費者,咖啡因的含量有多少嗎?

民眾:「不知道。」

民眾:「不知道哎。」

民眾:「沒有特別注意。」

從2006年起,行政院消保處就推動大型連鎖咖啡店,實行咖啡因含量標示:紅色表示咖啡因含量201毫克以上,建議每人每天不超過一杯;黃色表示咖啡因含量101~200毫克,每天最好不超過2杯﹔綠色表示咖啡因含量100毫克以下,每天最好不超過3杯。不過實際抽查有的雖然價目表上有標示,但說明文字字體小又靠邊。有的店家只標在餐紙上,七年下來民眾多半不知道。

上面的紅色黃色綠色的標示,你知道那是甚麼嗎?

民眾:「不知道。我都喝我知道的(那你一天喝幾杯咖啡?)差不多三杯,現在年紀大了,以前年輕的時候一天五杯。」

這位阿伯如果喝的是標示紅色的美式咖啡,一天三杯,可就不得了。因為根據歐盟食品科學委員會建議,每人每日咖啡因攝取量應該在300毫克以下。

消保官王德明 :「如果你一天喝下去就超過300毫克一杯的話,建議你最好不要再喝第二杯,否則的話,可能對你的身體本身會有一些壓力,所以說我們是建議消費者,也能夠了解咖啡紅黃綠的一個方向的問題。」

由於是行政指導並不具備強制力,消保處也只能呼籲業者提供簡單的判斷方式,供消費者辨認。

知道這個咖啡因標示之後,會讓你就是特別注意嗎?

民眾:「應該會。」

如果您也是愛咖啡一族,想多喝幾杯又不希望徹夜難眠,下次買咖啡時記得將咖啡因總量控制在合理標準內,既享受咖啡香也顧到了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聯邦補貼將取消 洪災保費或漲十倍

俗話說水漲船高。不過,在美國現在是水漲,保險費高。美國聯邦一項新的洪災保險法即將生效,這樣一來位於江河湖海等處沿岸房屋的洪災保險費,可能會逐步上漲至十倍以上。下面來看看記者林瀾帶來的詳細報導。

美國國會在2012年颶風桑迪來襲前,授權修訂「全國洪水保險計劃」。由於該計劃有180億元的赤字,因此兩黨一致通過,在未來幾年逐步取消對洪水區房屋保險的長期補貼。

去年7月,奧巴馬總統簽署了新的《Biggert-Waters 洪水保險法》。受新的法案影響,到2017年前9月30日之前,沿海房屋現在享有的洪水保險補貼,將逐年被取消,凡是在政府規定的泛洪區內,且申請了政府房貸者必須購買。具體的調漲額度,要視具體房屋而定。

雷光達保險公司創始人雷光達:"價格調整取決於你居住地區不同,根據你住房的構造,是磚房還是木結構,是水泥還是鋼的,很多因素都起作用。"

紐約、新澤西、路易安娜等洪水為患的地區,均受到這一新的保險法案影響。並且,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還在制定新的洪水區地圖,根據去年桑迪造成的影響,將一些原先不在泛洪區內的地區,也納入A或V級泛洪區。這意味著這些地區在未來30年,有26%的機會遇上洪災,甚至潛在的危險巨浪。

新的地圖一旦定案,洪水保險費漲價的影響規模還將更大。目前,紐約市長彭博已提議修改這一法規,讓洪水保險在民眾的可負擔能力之內。彭博辦公室預計,紐約近2萬戶房屋的保費,可能大幅提高。

雷光達保險公司創始人雷光達:"你會發現,更多人需要繳納洪水保費,因為泛洪區域擴大了。"

不過,沿海居民可以選擇將房屋整體架空升高,這將大大降低他們洪水保費。由此產生的費用,紐約市和新澤西的桑迪賑災基金,都提供一定支持。

紐約中華總商會主席於金山:"第一你要申請水災保險,水災保險如果賠了你一部分,不足的部分才由聯邦來負擔。"

洪水區地圖內的房主,是否可以選擇不繳納洪水保險呢?如果您的房貸不是由聯邦支持的,那麼完全擁有這個自由。不過,如果未來您打算出售這套房屋時,就會發現,因為缺少洪水保險,你的房屋價值會大打折扣。因此不妨趁現在抓緊申請修繕基金,或者密切關注保費發展的最新動向,再決定購買與否。

打節能牌 寶馬全電動i3全球首發

寶馬首款純電動車i3週一閃亮登場。它將是電動車市場的開拓者,還是銷量毒藥,業界眾說紛紜。

寶馬i系列的首款量產車i3的充滿個性和時尚元素,但它純電力驅動的特點更引人注目。

由於當前節能概念備受關注,加上德國政府表示將力推電動汽車,在未來十年使其達到100萬輛。寶馬公司對電動汽車市場,相當自信。

寶馬全球銷售及市場主管伊恩•羅伯遜:“我們進入這個市場可不是投機,這是我們的戰略方向。”

不過電動汽車高昂的費用,以及受限的行駛里程,一直讓業界對其心存疑慮。

What Car主編約翰•麥克羅伊:“它可能會改變遊戲規則,可能不會。關鍵問題一直是電動汽車市場有多大。”

寶馬對i3投入了27億美元,在德國售價為34,950歐元起。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3D打印驚艷巴黎時裝周 郭台銘認衰倒寫名字

3D打印技術是目前話題性十足的新科技,掀起了人類對未來製造業的新幻想,甚至有人認為這項技術將會帶來第三次工業革命。當然,目前這項技術還遠未成熟到可以大規模應用,而且還遭到鴻海集團老闆郭台銘的唱衰,他曾說:3D打印要有用,我的郭字就倒過來寫。不過,郭老闆可能真要把郭字倒過來寫了,因為時裝界已經開始採用這門新技術了。

在剛剛結束的2013秋冬巴黎高定時裝周上,荷蘭女設計師Irisvan Herpen,就推出一個由3D打印和激光剪裁技術製作的服裝系列。

首先來看看這組超有創意的鞋子,它們以樹根作為靈感,使用了剛性黑色和白色不透明材料,如此複雜的幾何結構在3D打印技術上得到充分展現,而且證明該打印材質能承受住人體的重量。

再來看看這組造型奇特的服裝。使用了一種透明液體樹脂材料成型,再由硅膠翻模而成。這種無縫並呈半透明骨膠狀的材料,有賴於獨特的3D混合打印技術,對服飾工藝也有了突破性的發展。

當然,照目前的技術,3D打印無論在材質還是色彩上還不能隨心應用,完全應用於成衣的機會暫時還不大。但就3D打印技術的先進性而言,已經開始突破設計本身的限制,能實現常規麵料無法完成的概念,不再受傳統製造術的限制。未來的發展,令人期待。

新唐人記者石柔綜合報導

北美票房榜:《金剛狼2》奪冠

上週北美僅有《金剛狼2》這一部大片上檔。這部由福克斯發行,來自澳洲的男星休.傑克曼主演的科幻巨製的續集,第一個週末以5500萬美元登頂。接下來就是最新一期的週末北美票房榜。

說起Marvel旗下眾多的超級英雄,金剛狼絕對是最具號召力的漫畫角色之一,就在上個週末上映的《金剛狼2》相信影迷和漫畫迷一定沒有錯過。一起來看本期的北美週末票房榜。

試想擁有可以自癒的不死之軀,在漫長的時光中,失去的痛苦,令人煎熬,沒了信仰和活下去的信念。有時候永恆不朽,也是一種詛咒。繼09年《X戰警前傳:金剛狼》(X-Men Origins Wolverine)後,今年福克斯繼續力邀休傑克曼出演《金剛狼2》(The Wolverine),他憑藉在《X 戰警》系列電影中精湛的演技,近年來成為影壇超級巨星。在本集故事中,金剛狼以日本為舞臺,被曾經救過的日本忍者組織老大帶到日本,並捲入了該組織的繼位之爭。上映首周,票房收穫5500萬美元,登頂本期週末票房榜。

《招魂》(The Conjuring)在上期以不錯的成績問鼎後本期下滑一位,以2200萬美元排名第二。

上映4週的環球影業動畫片《卑鄙的我2》(Despicable Me 2),北美總票房已突破3億美元。這個週末以1600萬美元排名本期票房榜第三位。

《極速蝸牛》世界上跑的最快的蝸牛Turbo上映第二週,本期票房不甚理想,僅收穫1300萬美元,排名第四。

輕鬆喜劇片《長大後2》(Grown Ups 2)上榜已三週,依然受到親睞,總票房突破1億美元,本期收穫票房1100萬,排名第五。

新唐人記者方芳綜合報導

周潤發再扮賭神《賭城風雲》明年賀歲

由香港無線電視(TVB)投資的《賭城風雲》日前在電視城舉行新聞發佈會,久違的國際巨星周潤發成為全場的焦點,超過20年後,首次重返TVB,兩位香港影帝謝霆鋒和杜汶澤表示很開心跟發哥合作拍戲。

周潤發──發哥和劉德華1989年主演的《賭神》曾經風靡一時,並成為經典。20多年後,發哥再度和導演王晶合作拍攝2014年賀歲片《賭城風雲》。

國際著名演員周潤發:「這套戲賭城風雲只是暫名,內容不涉及賭博,是套警匪片,阿澤是搞笑,我和霆鋒跟著他學習,就是動作搞笑片。全部是美女啊!動作啊!」

發哥又說自己已經三十年沒拍過港產片了。

周潤發:「2014就剛好30年,30年多快,霆鋒都這麼大個了,也結了婚,生了小孩(更離婚了)啊!離婚了!我不知道!對不起!因為我見霆鋒時是小孩,現在離婚比我更快!」

兩位香港影帝謝霆鋒和杜汶澤則表示很開心跟發哥學習。

香港演員謝霆鋒:「真的這麼小的時候見過發哥,現在可在大銀幕跟他合作,真的是一件很榮幸的事。」

香港演員杜汶澤:「又可以跟發哥學攝影、又可以跟霆鋒學詠春,很多東西學、又有錢收真的好開心。」

導演王晶透露該片籌備了9個月,破記錄修稿了8次才完成。

香港導演王晶:「我以往的經驗告訴我,如果一部片子籌拍時經歷過很多困難,然後一一解決,這部戲都會是觀眾喜歡的。所以我希望這部戲跟我以往的經驗一樣,也是一部觀眾很喜歡的片子。」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美女穿手枪改造高跟鞋

紐約拉瓜迪亞機場的安檢人員上週沒收了一雙手槍高跟鞋,相關人員在社交網站上警告民眾,搭機時不要太過時尚,這樣是會有風險的。

據報導,這雙黑色漆皮高跟鞋,看來適合邦德女郎穿。它的特色是以細小的黑色手槍作鞋跟。2008年,歌星麥當娜在出席一個首映禮時曾穿著這種引起爭議的高跟鞋。有人抨擊,麥當娜穿著手槍高跟鞋,有美化槍枝的作用。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女發言人說:這雙仿真槍的鞋子是旅客主動交出的,安檢人員沒有逮捕該旅客。她還說,任何形式的仿真武器,都不准攜帶登機,但可以託運。

手槍高跟鞋最初出自香奈兒的設計師老佛爺之手,售價為1500美元,鞋跟由仿真手槍改造而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