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加薪 全美快餐業工人上街頭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7月30日訊】在美國,聯邦政府規定的最低時薪是每小時$7.25美元。今天(29號),美國7個城市的快餐業工人走上街頭,希望能夠通過罷工和集會,引起政府的關注並提高收入,來看本臺記者李蓮在集會現場帶來的報導。

隨著經濟的發展,聯邦政府規定的$7.25美元的時薪已經讓越來越多的低收入工人越發難以為繼。去年十月紐約快餐業工人罷工一天,感恩節沃爾瑪工人罷工,都凸顯了這一社會矛盾。今天紐約地區上千名快餐業工人罷工集會,要求把工資提升到時薪15美元並呼籲政府關注。

麥當勞員工路易斯•維拉:“我在這裡就是希望,能爭取到15美元和工會。”

棒約翰批薩員工阿達利修•阿拉羅薩:“我很沮喪因為我的工資,才每小時5美元。”

此次參加罷工集會的餐館行業涉及多家快餐連鎖機構,包括漢堡王(Burger King),麥當勞,達美樂,溫迪和棒約翰批薩。罷工波及密爾沃基,底特律,紐約,芝加哥,聖路易斯,堪薩斯城和密歇根州的弗林特。除了加薪,工人們還需要更多的時間以及成立工會的權利。此事得到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和聲援。

聯合紐約執行董事卡米爾•里維拉:“我們要來支持這些工人,他們的僱傭公司盈利成百上千萬,卻不想向工人支付合理的工資。”

醫科學生漢娜•茉莉達:“我覺得人工作尤其是全職工作有家庭,應該要掙到能生存的工資是非常重要的,他們不需要再依靠公共服務,例如食物分發處,能支撐他們的家庭 例如生命的尊嚴,而且我認為他們的辛苦工作應該得到尊重,我覺得7美元時薪非常可笑,他們至少要被支付15美元的時薪。”

內科醫生醫保計劃執行董事溫寶玲:“你工作很辛苦去養活家庭,而你每小時只掙7.25美元,這完全不夠這很荒唐,在社會上有很多資源,我們應該保護我們不夠,這樣人們才能有體面的生活,有體面的住房有體面的工作,有食物和醫保。”

本週二來自全國各地的20多個低收入工人與白宮官員會面,以紀念 “公平勞動標準法(FLSA)75週年。1938簽署並通過的該法案,規定了國家最低工資標準等基本的工作場所的保護規定。今年初,美國總統歐巴馬提案把最低工資漲到9美元,並把最低工資和通貨膨脹相聯,以確保工資和生活成本同步增加。2013年的公平最低工資法已經到達美國參眾兩院。如果通過,到2015年最低工資有望達到10.1美元。並通過每年調整以配合生活成本的增加。

新唐人記者李蓮、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