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啟和談 以色列將釋巴囚104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7月28日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星期六晚表示他已同意分階段釋放104名被以方關押的巴勒斯坦人,作為重啟以巴和談的善意姿態,他星期天在內閣會議上再次強調此舉對恢復停滯3年的和談至關重要。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我認為在此時重新啟動外交進程對以色列非常重要,不僅僅為了停止衝突,也是為了穩定我們地區複雜的局勢,我們面臨來自敘利亞和伊朗的安全挑戰,在談判中達成的任何協議我們將交由全民公決。」

在內閣會場外,一些抗議者舉著在巴勒斯坦襲擊中喪生的以色列人照片,反對釋放囚犯。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要求以色列釋放在1993年《奧斯陸協議》簽署前被以方關押的巴勒斯坦人。

以巴雙方的首席談判代表將於下週二在華盛頓舉行初始會談。這將是以巴和談2010年9月陷入停滯以來,舉行的首次直接會談。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