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世外桃源 承載華人思鄉情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7月26日訊】“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 在這個大城市裡,很難找到一個靜謐雅緻之處。在紐約的Staten island 就有這樣一個世外桃源,隨本臺記者承懿一起去看看。

您看到這樣小橋流水人家的景緻會不會以為我穿越了時空?我並沒有去中國的蘇州園林,您會不會很想知道這是甚麼地方。這裡是史坦頓植物園中,仿中國蘇州園林而建的“寄興園”。

佔地83英畝的史坦頓島植物園中,最讓有著濃厚思鄉情節的海外華人留戀的,就是這東海岸唯一的中國古典園林。園林始建於1999年,園內的一磚一瓦和當時建園的 40位能工巧匠都來自蘇州。

史坦頓島植物園CEO 琳凱麗: 可以學到很多中國建築的特色,還有設計,特別是安排生活,建築形式,蘊含著維護隱私,獨出心裁,和幸運。

園林仿明代建築,白牆灰瓦間有亭臺樓閣,溪水旁點綴假山疊石,梁間彫刻別具匠心。曲逕通幽,移步換景,從鏤窗望去又是一副山水畫。

印度遊客如慧喇:很有歷史的美麗的地方,我們特別喜歡這兒,我帶著孩子來,這裡太棒了。大力推薦這兒。

因為桑迪颶風,刮倒了史坦頓島植物園中上百顆大樹,園長也藉此機會整修了園內三個歷史性地標項目。除了寄興園,還有市裡最大的城市農場,紐約市唯一的藝術家居住區。

新唐人記者承懿、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