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歧難解 移改公民通道前景不明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7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本周二(23日),國會眾議院共和黨人突然在移民改革辯論中做出讓步,他們表示願為「夢想者」(」Dreamers」,指非法移民子女)提供公民通道,但這些孩子的父母仍然將被排除在改革系統之外。

在下院中執掌移民改革進程的是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弗吉尼亞州共和黨眾議員鮑勃•古雷特(Bob Goodlatte),他在當天舉行的國會聽證會上流露了這個共和黨內部的新立場。

「這些孩子沒有幫助他們的父母做出帶著一家人非法進入美國的決定,」古德雷說,「所以他們顯然不該承擔對他們父母的懲罰。」

「我們作為一個國家,應該允許年輕人合法地留在美國。」古德雷總結道。

目前,古德雷正在與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埃里克•康托爾(Eric Cantor)聯手起草一份眾議院版的公民通道提案。這份提案暫時名為《孩子法》(KIDS Act),將為「被動」來到美國的非法移民子女開放可以獲取合法身份的通道。

關於這份提案的具體信息還沒有被公布,包括符合條件的子女年齡界限。2010年,國會民主黨人曾將一份相似的提案搬上並通過了眾議院,但是遭到了當時共和党參議員們的反對,最終難逃夭折。

三年後,共和黨員在這個政策上的立場明顯發生了的變化。在本次聽證會上,共和黨委員們就輪流對非法移民子女表達同情。至於他們的父母,大概仍將面臨艱難的處境。

「這些父母做出了非法進入美國的決定,我不認為他們應該與被他們硬帶進來的孩子得到相同的待遇,」古德雷說,「讓我們把話說清楚——我們不應該鼓勵父母將子女非法帶入美國。」

然而,由於改革的力度不夠,共和黨的新提議還是遭到了民主黨員們的反對,其中也包括白宮。這些移民改革支持者認為,國家必須解決所有1100萬非法移民的問題。

白宮高級顧問裴范菲(Dan Pfeiffer)在推特上寫道:「這就是共和黨虛偽的移民改革計劃——允許一些孩子留下,卻把他們的父母驅逐出境。」

在移民政策上領導左翼的伊利諾伊州民主黨眾議員路易斯•古鐵雷斯(Luis Gutierrez )也表示,他們不會讓移民改革功虧一簣。

「只向夢想者們提供合法身份是不夠的,」古鐵雷斯說,「我完全不能想象,這些推崇家庭價值的共和黨員們會只想讓孩子們成為合法居民,而把家庭的其他成員排除在外。」

本周一,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她正在考慮強迫共和黨人對參議院版本的移民改革法案進行投票,這意味著她將需要至少25位共和黨眾議員的支持。根據《路透社》分析,這個計劃將非常難實現,因此目前移民改革還是一團死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