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北戴河會前急亮相 向習近平「求饒」?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外交部網站22日突然發佈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的消息。由於會見的時間是7月3日,相隔逾兩星期消息才發布出來,外交部的反常行為,引起外界的猜測。

中共外交部網站,7月22日突然發布江澤民露面的消息,稱其在7月3日在西郊賓館會見了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消息還聲稱在會見期間,江在基辛格面前大讚新任中共總書記的習近平,是「一位非常能幹、有智慧的國家領導人」。

據悉,在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任上時,江曾多次會晤基辛格,從未見他讚胡。然而,最近江的親屬和派系官員醜聞接連被拋出,不僅威脅到中共的外交,更威脅到他們自身的利益。外界認為,在中共北戴河即將召開之際,江系利用老人干政這一招拋出江來目的是向習近平奉承求情?

江澤民為孫捲入斯諾登事件擦屁股 中美僵局

時政評論員趙培認為,中共外交部的反常行為,表明江與基辛格見面是中共外交任務,更是江澤民替孫子江志成擦屁股。

趙培分析說,6月,習近平和奧巴馬會晤期間突然爆出香港斯諾登事件,習近平十分尷尬。美媒報導稱,美國政府當時正徹查斯諾登跟中共的關係。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來自北京消息稱,斯諾登事件的策劃來自中共江派,目的是為恐嚇美國,並藉機打擊習近平。結果事態演變,美國開始火了,中共開始示弱,決定放棄斯諾登。

6月23日,習近平逮捕了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大秘,逼迫在斯諾登事件上江派陣營對此事的炒作降溫。

為恐嚇美國及攪局習近平而策劃此事件的中共江派,因不敢「動真格」與美國對抗,為放棄這塊燙手的山芋,由香港政府做醜人「放人」,讓斯諾登「自行」離港,前往第三國。

7月,為了讓美中戰略會談順利進行。中共借港媒《亞洲周刊》說,斯諾登的老闆與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和中共常委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是商業夥伴。這是暗示美國,斯諾登事件不是習近平部署的,是江派的陰謀。

前不久,中共副總理汪洋訪美的時候,奧巴馬直接表示對斯諾登事件很不滿。有媒體說,美國也警告中共不要對亞洲小國耀武揚威。汪洋為了掩飾尷尬,說美中關係「吵架比打架好」。

趙培認為,斯諾登事件是引發中美「吵架」的直接導火索,江澤民的孫子給習近平捅了大婁子。由於斯諾登事件,中共面臨著更大的外交孤立。現在最合理的推測是,習近平逼迫江澤民承擔責任,為孫子擦屁股。

華潤醜聞發酵 習近平拋出江派核心

中共在香港的央企老大、華潤集團捲入貪腐醜聞發酵,被習近平拋出的江派核心、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至今仍未公開露面。

宋林上星期被新華社記者實名舉報,指他於收購山西煤礦的百億交易上,涉嫌巨額貪腐。中共中紀委表示:已收到舉報,並在程式處理中 。

由於宋林是中共江澤民集團大佬曾慶紅的心腹、薄熙來的同盟,一直力挺受江派培植的特首梁振英。有分析認為,今次華潤事件,也是習近平倒梁的一個訊號。

對於江澤民會見基辛格曝光,外界還有見解。台灣中央社發表文章說,江澤民7月初在上海宴請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一家人的消息,今天突然出現在中共外交部官網,讓人側目,再度喚起人們對他「退而不休、不甘寂寞」的印象。

江溜須求饒?

而香港媒體發表評論文章說,消息有兩大不尋常之處:一是江與基辛格會面是在7月3日,已相隔逾兩星期,消息延遲發佈恐怕是經層層請示、審核;二是江談話的重點在於點評習近平接班後的表現,大有藉讚賞習近平、貶低胡錦濤之意。

但同時微博上也有輿論認為,江搶在北戴河會議前夕現身,又有藉點評奉承現任領導人以表求饒。

網路作家杜導斌質疑表示,江澤民會見基辛格怎麼又成新聞頭條?兩個平頭百姓,過了氣的人,又沒做什麼事業,怎麼老是放在壟斷性輿論聚光燈下?習近平幹得好與差,民意自有評價。民眾評判不報導,江就一普通退休人員,搞什麼特殊?

北京的民眾「田下巷」則直言,這算是溜須求饒么?!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