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主黨武裝派 歐盟定為恐怖組織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7月23日訊】週一,歐盟各國外長一致通過,將黎巴嫩真主黨的武裝派認定是恐怖組織。未來在歐洲如果有人繼續向真主黨武裝派提供捐款,都將被視為非法行為,歐盟也將有權凍結真主黨武裝派相關的資金來源。

此前,歐盟各國在是否將真主黨武裝派定位為恐怖份子的問題上,一直存在著分歧。

直到英國與荷蘭提出證據,證明去年發生在保加利亞的旅遊巴士遭炸彈襲擊事件,確實是真主黨在幕後策動。從此,歐盟成員的態度開始有了變化。

英國外交大臣威廉•黑格:“保加利亞炸彈攻擊已經發生一年過去,既然事情發生在歐洲本土,那麼歐盟就有必要做出堅定和明確的回應。”

根據這一決議,今後歐盟將有權凍結所有與真主黨武裝組織相關的資金捐助。

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所有的歐洲國家都不會允許並且將堅決、果斷地制止在歐洲土地上進行的恐怖活動。“

美國和以色列早已將真主黨武裝派列為恐怖組織,並曾呼籲歐盟跟進。這次歐盟正式做出決議,白宮方面也表示歡迎。

白宮發言人卡尼:“歐盟的這一決定將大大限制真主黨在歐洲的行動自由,歐洲執法機構將通過打擊真主黨的籌款活動來粉碎其在歐洲土地上的恐怖陰謀。”

歐盟此次的決議只針對真主黨的武裝派份子,這意味著歐盟將繼續與真主黨的政治組織保持關係,而歐盟對黎巴嫩的經濟援助也暫時不會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