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聚移民難等 加聯邦薦超級簽證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7月20日訊】加拿大作為移民國家,一向以優厚的移民政策著稱,但是反對黨新民主黨發現,在中國申請父母祖父母團聚的等待時間比兩年前有所增加,這是獨生子女居多的華人移民尤其關心的問題。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

對於加拿大的華人,能夠和父母團聚很重要。

移民顧問林達敏:“父母團聚對中國人是個很迫切的問題,因為中國人有一胎的生育。”

新民主黨移民事務評論員Jinny Sims表示父母不僅能幫助照看孩子,還有利於移民的心理健康。

新民主黨移民事務評論員Jinny Sims:“這其實會減少請病假的天數,也會減少其他的有關押抑和被隔絕造成的醫療費用。”

但是新民主黨指出和兩年前比較,在中國申請團聚移民的等待時間增加了半年。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鄒至蕙:“擔保爸爸媽媽來加拿大要等8年時間,很不公平的事。”

多元文化事務國務部長厄普爾表示這是由於積壓的申請過多。

多元文化事務國務部長Tim Uppal:“在過去三年,到2013年底,我們已經接受了5萬個父母祖父母團聚移民,這是加拿大接受這類移民的最高水平。”

為了減少積壓的團聚移民申請,今年五月,移民部雖然宣佈2014年重新開始接受團聚移民,但一年只會接受五千個申請,同時提高了團聚移民的門檻,提高了擔保父母和祖父母團聚移民的收入標準。

移民顧問林達敏表示,新的標準對最需要父母幫助的家庭影響最大。

移民顧問林達敏:“只有一個人有收入的家庭,希望父母來照顧孩子,太太能夠出去工作的家庭,這種家庭它的收入往往達不到這個標準。”

部長厄普爾推薦父母祖父母使用超級簽證。

保守黨國會議員Tim Uppal:“一次可以待2年,10年多次往返,申請超級簽證的通過率超過85%。”

但是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鄒至蕙表示超級簽證需要為父母購買健康保險的成本較高,同時如果申請被拒絕,不可以提出上訴。她會在下週二舉行移民專題討論會和大家共同探討這個問題。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