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改革法案 華人見解各異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7月19日訊】針對美國的移民法案,這幾天全美爆發了許多抗議,示威者擔心如果法案通過,將會大赦非法移民,並面臨和他們爭搶工作機會,另一方面全美1100萬非法移民和支持者,卻希望法案在眾議院儘快獲得通過,那麼華人對這個問題有甚麼看法?來看本臺記者姜梅的詳細的報導。

在全美1100萬的非法移民中,亞裔佔了26%,其中來自中國大陸就有12萬人,法案雖然在參議院獲得了通過,但是在眾議院卻遇到了阻力,為此華裔國會眾議員孟昭文向我們介紹了法案在眾議院推展的最新情況。

美國華裔國會眾議員孟昭文:“我們在眾議院(House)這邊是共和黨控制,參議院是民主黨控制,所以很多共和黨不想通過任何移民法案,昨天共和黨還在一起討論,可是他們到現在為止不是很願意,”

孟昭文預測法案在眾議院很快通過的可能性不大。

美國華裔國會眾議員孟昭文:“共和黨領導是想他們不希望給這種非法移民任何的綠卡或公民的機會,他們很多是南部來的,他們希望把很多美國預算的經費放在邊境管制上。 ”

孟昭文認為支持移民法的民眾要在自己的選區內找共和黨議員表達看法。

美國華裔國會眾議員孟昭文:“我們民主黨還有支持移民改革的常常都在自己的圈子裡互相鼓勵,可是這個沒有用,因為我們自己大家都已經同意了,我們現在需要讓這些共和黨還有共和黨國會的領導讓他們了解他們選民的需要。 ”

州參議員斯塔文斯基認為如果移民改革成功會為國家帶來更多的稅收。

紐約州參議員斯塔文斯基:“當學生從大學畢業,他們能賺更多錢,所以他們交更多的稅,最終我們所有人都受益。”

州眾議員金兌錫也表示反對移民法是將非法移民擋在了自由民主之外。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我們需要人們來這裡,成為這個國家的一部分,擁有他們來這裡追求的民主。但是現在的政策,我們把這些人擋在了外面。”

華商會理事長徐朱留弟認為讓非法的華人在美國生根才能體現美國的民主。

紐約法拉盛華商會理事長徐朱留弟:“這麼多非法移民中國人在這裡也待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如果有可能的話,我們還希望國會眾議員都能夠通過這樣的一個法律,也讓他們有一個生根的地方。 ”

而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則對法案有不同的看法。

紐約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我會更關心的是你將來把這個大門打開以後,你後面的配套、後續工作你有沒有足夠的想法去輔佐,否則反而會造成一種亂套的話,我會覺得我在這方面可能會有所關心,儘管這個移民法案的通過可能會對華人有利。 ”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於金山說如果不能加強邊境管制,即使法案通過也會成為美國永久問題。

紐約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於金山:“我們也不希望看到在這批三千萬人合法話之後仍然有三千萬的非法移民 ,那這個問題變成永久性的美國問題,所以我們希望這兩個腿的政策都能夠完成,我想眾議院重視任何防衛美國的邊境,這個是同樣重要的。 ”

作為醫療保險業專家,愛麗絲•李認為太多的移民會給政府造成沉重的負擔。

儘管移民改革遇到來自各界不同的聲音,但是無論站在甚麼立場,法案的進展都是大家關注的話題。

新唐人記者姜梅、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