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熱浪如悶鍋罩頂 感覺破百度(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7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凱洱綜合報導)美國東岸地區受熱浪侵襲已經超過1週,16日依然是大悶鍋罩頂,整個95號公路沿線都成了「蒸汽浴室」,許多城市的熱指數超過華氏100度(攝氏37.7度),民眾恐怕還得忍耐到這個週末。

美國東部目前的高溫,從東北部新英格蘭區,一路熱到南部,氣溫動不動就超過攝氏35度,活像一個大烘爐,影響數千萬人的生活。

Accuweather.com氣象專家蘇斯諾斯基(Alex Sosnowski)預測,這波熱浪可能是東北部地區今夏威力最大的一股熱浪。

巨大的熱氣圈從東岸緩慢往西擴散,一直到中西部的德州、奧克拉荷馬州與堪薩斯州之間,宛如大悶鍋罩頂,而芝加哥、紐約、曼菲斯與華府等大城市,未來3天將持續籠罩在攝氏30多度高溫下。

16日,國家氣象局針對康州、麻州、紐約上州、羅德島、長島等地區發布高溫警告,呼籲民眾少出門曝曬,同時多喝水。

華府郊區 須儲存5天用飲水

這些地區也因用電量激增而出現零星斷電,以紐約市為例,居民冷氣全開,據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聯合愛迪生(Con Ed)電力公司表示,紐約市和威徹斯特部分社區16日都出現無電可用的情形。電力公司表示,紐約市用電量可能在17日達到高峰。

華府郊區,當局警告當地15萬民眾儲存5天用的飲水,因為主要供水管必須進行維修工程。

國家氣象局表示,東北部、大西洋中部海岸和中西部的熱指數均超過100度。熱指數為基於氣溫和濕度所感受的溫度。

紐約市區行人 感覺氣溫達102度

有線電視新聞網氣象專家邁爾斯說:「紐約市不只是熱,紐約的濕度很高,在市區行動的人感覺氣溫達到102度。」

邁爾斯表示,美國東岸週末可望下雨,下週氣溫將有希望降到約80多度。美國東北部在25日到27日之間,除了會下雨外,還可能降下冰雹和颳強風。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