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成名利場? 方丈卧室驚現對床攝像頭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7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河南少林寺商業化以來,相關各方都想分一杯羹。除了看得見的利益糾紛,互相之間暗中鬥爭更厲害,少林寺工作人員透露,在為方丈修整卧室時,屋裡發現多個攝像頭,其中一個正對方丈床頭。攝像頭被拆后,此事最終不了了之。

天下名剎成為政府搖錢樹

《經濟觀察報》報道說,三年前,地方政府為了吸引更大的投資,以極低的價格將少林寺風景區的控股權讓給了港中旅。作為回報,港中旅為當地建設系列大項目,帶來直接投資的同時也做大當地旅遊業蛋糕。

三年過去了,港中旅靠著少林寺這棵搖錢樹,獲利頗豐,投資上項目的事卻不見動靜。

報導說,吃了啞巴虧的地方當局自然不會甘心,於是在7月1日強行接管了景區,但在上級部門的干預下,第二天又恢復了原狀。目前來看雙方是維持現狀,其實「暗戰」才剛剛開始。

隨後,在少林寺的精彩故事中又有了新角色、新劇情,不過萬變不離其宗,最核心的依然是利益之爭。

自少林寺被推上商業化的戰車以來,和少林寺相關的各方都想分得一杯羹。既有企業註冊少林汽車、少林酒店、少林寺火腿腸等傍名牌的,也有「功夫之星」大賽、選秀小姐比基尼造訪少林等借勢營銷的;既有以少林旗號開辦各類武校招攬學員的,也有以少林弟子、少林武僧名義在外斂財的。

報導認為,在少林寺這塊金字招牌下,獲利最大的當然是當地政府和少林寺本身。在以少林寺為核心的少林景區門票收入中,少林寺和地方政府三七分成,少林寺三,地方當局七。一年的門票收入在1.5億左右。這兩個最大的得益者之間也會矛盾不斷。

除了政府和少林寺外,還有不少有著複雜背景的利益主體,有搞武術表演的,有搞酒店的,有自建景點靠忽悠遊客「香火錢」掙錢的,也有冒充和尚算命騙錢的。

不管是你少林寺的真方丈,還是算命的假和尚,或者是政府派駐景區的管理者、假景點的經營者,在少林寺這個利益蛋糕面前,大家都把自己看成是「平等」 的利益主體。

方丈卧室驚現攝像頭

此前,少林寺方丈釋永信一度爆出「百億存款、包養北大女生」負面新聞,少林寺工作人員曾懷疑是少林寺影響了別人發財被報復,起因是登封有關部門要拆掉少林寺旁邊的一座老院子建酒店,在大張旗鼓準備建設時卻被叫停。

除了這些看得見的糾紛,一些未知的對手更厲害。據少林寺的工作人員透露,他們在為方丈修整卧室時,曾在屋裡發現了多個攝像頭,其中一個正對著方丈的床頭。是誰裝的這些攝像頭?是誰在24小時監控?這些不知來路的攝像頭被拆除后,最終也不了了之。

報導說,一邊是走向世界的少林寺,一邊是不斷為各種利益糾葛的少林寺,這就是這座已經傳承千年的禪宗祖庭的當下命運。

網友熱議

小米明天:少林寺商業化用攝像頭拍方丈是什麼意思?

高小小奕BB:幹嘛要拍方丈?一個男人?是想看他有沒有吃肉嗎?

遙遙:現在的寺院全變味了,不僅是特工似的入寢還是勾心鬥角,斂財的場所。

穗海原川:山門本應清凈,經堂素心念佛,古來外出化緣,糧菜自力更生。不料墮入紅塵,市場經濟攪渾,神鬼利權爭鬥,搞得難解難分。

小峰o:現在的寺廟已經不是供人朝拜的地方,而是賺錢的地方。可悲啊

鄧壹丹:為挖錢盈利謀發展為中心, 商業化、產業化一切領域,用眼紅的錢撫慰道德的淪喪和信仰的丟棄;用揠苗助長的發展炫耀自己的功成和佔用後世資源的驕奢。只有想法和做法,沒有反對和反思,以個體心情喜好和人與人的更替為變化,無法無度;依靠意識思想和道德修養齊家治國,慾壑難填。踏步千年何得正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