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暴雨淹地庫 專家吁善用屋險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訊】這次加拿大大多倫多地區發生的大暴雨造成城市交通混亂,很多住家的地下室被水淹,下雨量最多的密西沙加的市民損失不小,那麼在這樣的災害後如何善用房屋保險以最大限度減少損失呢? 我們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60年一遇的暴雨使多倫多損失慘重,受災最嚴重的是密西沙加,我現在就在密市的一家民宅的車庫,星期一晚這裡發生了嚴重的水淹。

這家正在裝修的獨立屋房主維可介紹,當晚齊膝的水灌進車庫和地下室,很多裝修材料如干牆都因水侵而遭損壞不得不忍痛丟棄,部分地毯也需要扔掉。

密西沙加受災居民 維可:“太可怕了。”

而這位女士的車庫和地下室因地勢低窪也有損失。

密西沙加受災居民那辛:“我們住這兒11年了,從未經歷過這樣的事情,第一次碰到。”

維可和那辛都購買了房屋基本險,這樣的情況下可以索賠嗎?

資深保險經紀Henry Ku介紹,基本險中並不包括所有由洪水引起的損失。如果地下室因為雨太大外面的水湧入,被認為是不可抗力,保險公司不會理賠。

資深保險經紀Henry Ku:“如果從門口進來,那個水湧入的,那個是沒有賠償的。”

Henry提醒,這次的暴雨引起很多居民的地下室污水倒灌,如果購買附加險就可以獲得理賠,比較適合地勢低窪的老房的居民購買。

資深保險經紀Henry Ku:“一定值得的。因為如果你花了兩三萬、三四萬,裝修好你的地下室,很好的環境,可是因為一個污水倒流的問題,把整個地下室淹了,你所有東西、所有裝修被破壞了。”

暴雨過去兩天了,密市的居民還在清理被水淹過的傢俱、地毯等物品。市府也開始提供特別的垃圾收集服務。

加拿大保險局的數據顯示,每年全國保險業理賠的水相關的損失達到17億元。

有報告顯示,密市的泄洪系統因資金不足而難以改善,市議會去年12年就通過增加一項稅收,以籌得足夠的建設資金,不過這項新的稅項可能要一年後才能開徵。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