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公安縱火逼強遷 屋主被冤三兒女求關注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7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採訪報導)4月26日清晨,河南許昌公安人員助當地強拆,非法闖入李建國家,引發電機房起火,致6名警察燒傷,李建國、鄭桂萍夫婦,以及鄭桂萍媽媽和妹妹當即被抓捕。7月4日,李建國夫婦的女兒帶著兩個未成年的弟弟到省信訪局替父母審冤遭拒,給書記寫信也沒有答覆,姐弟3人失去父母照顧,生活無著落,望得到各界關注 ,早讓家人團聚。

信訪局:強拆是政府下達的命令

據李建國的女兒陳晨介紹:7月4日,她帶領兩個雙胞胎末成年的弟弟李北、李南,到省信訪局替父母申冤被拒。

信訪局的工作人員告訴陳晨,說拆遷在全國都是很普遍、很多的,強拆是政府做的事情,公安局和警察都是聽政府命令的,政府下達命令他們才去做。

他說:「你們要告警察私闖民宅跑到你家,那你就是告政府,因為這就是政府讓他們去做的,那你要告政府那肯定是不可能的啦。」

最後,信訪局的工作人員表示不受理陳晨的案子,讓他們找律師去解決。

欲強拆 警察縱火燒房構陷屋主

據了解,4月26日清晨,多名警察非法闖入李建國家意欲強拆,引起發電機房著火,6名警察在著火后倉皇逃走,李建國夫婦也被燒傷,但卻被以放火罪被抓捕。

李建國的兒女們認為,父母是被冤枉的,因而到信訪局上訪,替父母申冤。陳晨說: 「因為政府強拆的事情,把爸爸媽媽抓起來了,到現在都沒有放人,己經3個多月了,又沒有新情況,一直關在看守所,我們一直這樣等著也不是辦法,我們只能去申冤。」

李建國最開始是以「放火罪」被抓的,後來卻是以「防礙公物罪」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關押。

陳晨表示:警察闖入她家之後才起的火。「開始說那火是爸爸放的,後來說是媽媽的,因媽媽手有傷,打石膏了不能動,再後來又說是小姨放的,就是亂說亂推。」

而據清潔工證實,陳晨家起火,是因為警察扔到陳晨家的煙花彈引著的。

陳晨告訴記者,由於拆遷,她家被斷水、斷電,後來家裡買了用汽油發電的發電機,著火的原因也可能是因為煙花彈引著了發電機用的汽油引起的,「我不知道這種說法是真是假,沒去調查,但是我相信,那火絕不是我爸媽放的,因拆遷我家在那裡堅守了4年,我爸媽怎麼會放火燒了呢?肯定不會!」。

三姐弟無家可歸 面臨綴學困境

陳晨是大二學生,兩個弟弟今年剛考上高中。現在是學校放假期間,由於沒有父母照看,沒有生活費,他們3姐弟只能暫住在同學家裡。不過陳晨表示,即將開學要交學費的事情讓她很為難,「沒有學費肯定會輟學的。」

陳晨表示,她曾請求村委會幫助,希望他們幫助把房子的門窗收拾收拾,他們姐弟搬回家住,但遭到村委馬主任的拒絕,說「村委會憑什麼給你錢幫你,他不管」。陳晨感到現在不知如何是好。

陳晨上訪被拒后,她給省書記寫了信,請求解決她爸媽的冤案,至今也沒有得到答覆。

陳晨說她非常希望她父母的冤案早日昭雪,希望早日與父母團聚,弟弟也能早日得到父母的關愛。她更希望各界人士也來關注他們、被中共迫害的、悲慘的一家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