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人建社區廣場 貝翠卡區添新景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7月03日訊】昨天,我們為大家介紹了紐約市的高線公園,今天,再告訴您一個好消息:曼哈頓下城的翠貝卡將擴展街頭空間,建成公共廣場。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幾十年前,翠貝卡廣場是個交通隔離島。1997年,志願者修建了鮑加杜花園,深受喜愛。如今人們想把花園和人行道連起來,建成標誌性的街頭休閒場所。

曼哈頓區長斯靜格(Scott Stringer, Manhattan Borough President):“這很重要,我們要重塑城市形象,不是從上至下,而是從下往上。”

從下往上就是依靠社區民眾的努力。民間機構“鮑加杜花園之友”及其創辦人維多利亞•維爾(Victoria Weil)為此付出了多年心血。

交通局負責公共綠地的助理局長安迪•威利施瓦茨表示:“這不僅是拓展空間,而是成為社區的一部分。這一點市政府無法做到,只有你們才行。”

鮑加杜花園之友已經從紐約市交通局募集到200萬美元資金,還有幾萬美元個人基金。今天,維爾宣佈,她們從曼哈頓區收到30萬美元。另外,華裔市議員陳倩雯選區捐助10萬美元。

維多利亞•維爾:“廣場美景指日可待。”

翻新工程要拆除花園四周的圍欄,開闊空間,安裝長凳和路燈,讓公眾在夜晚安全享受廣場美景。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這麼多民眾住在這裡,如果有更多的這樣花園,讓大家坐下來休息,吃東西,跟朋友見面,是一個很好的地方。”

設計和建造還要一段時間。不過,鮑加杜花園之友希望三、四年內建成新廣場。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