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免死金牌」傳被剝 周永康下場恐慘過黃菊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6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剑綜合報導)日前,香港媒體披露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剝奪了新舊常委的「免死金牌」,近日,中共喉舌突然發布周永康親信、前秘書郭永祥被調查的消息,再加上之前周的鐵杆心腹紛紛被清洗,輿論紛紛推測周永康大限將至,還有一些媒體將其與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黃菊作比較,認為他的下場將比黃菊更慘。

周永康的下場將比黃菊更慘

香港《信報》說,中共中紀委調查官員之時,經常從秘書查起,一來秘書是知道目標官員最多政治秘密的身邊人,二來也可收震懾之效,令有問題的高官考慮配合調查。

郭永祥的倒台讓人想起黃菊秘書王維工的落馬舊事。牽涉上海社保基金案的前國務院副總理黃菊的秘書王維工,跟隨黃10餘年。黃菊於2007年6月病故,1個月後王維工被逮捕,兩年後被判死緩。

港媒之前報導,2006年1月,黃菊因心背巨痛住進北京301醫院,檢查結果是絕症—胰腺癌。2007年6月2日,黃菊在死去活來的病痛折磨中在北京慢慢消耗而死。其遺體於6月5日在北京被草草火化。

北京當局既沒有為黃菊開追悼會,也不致悼詞,更不尋常的是,官方新華網上沒有刊登任何紀念或追悼之類的文章。對於一個還在任「正常」死亡的中央政治局常委,這種情況在中共歷史上還是首次。

有分析認為,與黃菊相比,目前周永康還在世的情況下,其心腹大秘及馬仔就接連出事,預示著他的下場將比黃菊慘很多。

習近平剝奪常委「免死金牌」

近日,港媒《前哨》刊發「習近平剝奪新舊常委『免死金牌』」一文說,習近平在一次中南海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上與中共總理李克強一起草擬了一份反腐意見書,給反腐要打的「大老虎」概念做了定位,升級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建議取消以往「常委不得立案調查」的內部規定,只要舉報證據確鑿、國內外影響惡劣者,無論現職的還是退位的政治局常委,都必須接受立案調查。

據稱,在海內外貪腐等醜聞不斷曝光的江派新老常委人心惶惶,寢食不安。報導分析說,「大老虎」級的人物——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賈慶林或會落網,原國家副主席、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當屬緊隨二位之後的高危人選。

其中,曾慶紅的死穴當屬其子曾偉買下的轟動一時的兩億元悉尼豪宅,當時被認為給中共造成的「國際影響惡劣」。而周永康的死穴是王立軍引發的重慶事件,賈慶林的死穴是賴昌星。

馬仔頻落馬 槍口已對準周永康

6月23日傍晚,中共中央紀委消息稱,原四川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副省長,現四川省文聯主席郭永祥「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現年64歲的郭永祥為山東臨邑人,郭曾任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長,曾跟隨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麾下,轉戰中石油、國土資源部、四川省委省政府等,跟周長達18年,是周的「心腹大秘」。

郭永祥落馬,輿論馬上將其與前上司周永康聯繫上來,認為習近平要打「大老虎」和反腐清黨的標志,推測周永康大限將至。

去年12月5日,周永康的另一心腹——時任四川省委副書記的李春城被調查部門帶走。次日,四川省委召開常委會通報此事;同日,李春城被紀檢部門帶離成都。成為習近平上台後首個落馬的中央委員。

李春城不但涉及成都酒業的貪腐案、捲入周永康的家族腐敗,還涉買官賣官、以權謀私及中共高層權斗。外界分析,李被做為習「反腐」典型開刀,也是清理江派周永康殘餘勢力的風向標。

李春城是周永康的嫡系人馬,受周的提拔從成都副市長一路升至四川省委副書記,並與周氏家族的腐敗也是密不可分,隨著李春城的下台,包括四川富商成都會展旅遊集團董事長鄧鴻、郎酒老闆汪俊林、四川金路集團董事長劉漢,以及四川成都市最大的國企—-成都工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的董事長戴曉明都陸續落馬,四川政商兩界人心慌慌。

去年年末,被認為是周永康「鐵杆中的鐵杆」、原湖北省政法委書記、省委常委吳永文被中紀委調查。

十八大后政法委強震不斷

去年中共「十八大」大期間,中央政治局常委從9人減為7人,政法委及文宣被踢出局。周永康不再擔任政法委書記職務,由公安部部長孟建柱兼任中央政法委書記,政法委被宣布降級。

此後,政法委「強震」不斷,多名政法高官紛紛遭免職、雙規、拘捕。而所有的案例都指向背後的「大老闆」——時任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逃館事件也曝光了薄熙來與周永康的政變陰謀。薄熙來下台的主要原因是政變謀反,所犯的最大的罪行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而周永康都是幕後主謀。

胡錦濤錯失拿下周永康的良機

《大紀元》報導認為,十八大上,時任中共主席的胡錦濤完全能夠以薄熙來謀反與活摘器官一舉拿下周永康甚至江澤民,但胡錦濤為「保黨」而錯失機會。

而江、周等血債幫為躲避清算而保權力,阻止嚴懲薄熙來,相繼在西方媒體曝料習近平、溫家寶的黑材料,不惜以「魚死網破、與中共同歸於盡」來威脅胡、溫、習。外媒還爆料之後,周永康放話威脅下一步將公布胡錦濤、李克強、李源潮等高層的黑材料。

為避免更大的震蕩,避免中共立刻垮台,胡錦濤不得不與江系作出交換,周永康最終在十八大暫時軟著陸。

對于目前習近平敢不敢拿周永康問罪,北京獨立學者高瑜認為,「不要忘了習近平、王岐山和俞正聲都是太子黨出身,他們一旦脾氣上來,為保江山,天王老子都不在乎,周永康算什麼?」

2月初,大陸律師浦志強曾實名舉報周永康,稱其「禍國殃民」,要求清算過去十年維穩的社會治理模式。他說「再舉報個更大的」「至少是聯合國的,秘書長級往上」級別的「大老虎」,被認為劍指周永康的後台老闆——前中共黨魁江澤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