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魁選舉 馬英九同額競選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訊】26日上午中國國民黨選舉監察委員會開會審查馬英九、謝坤宏登記參選黨主席資格;國民黨主席改選選舉監察委員會宣布,中常委謝坤宏因連署未達門檻,不具候選人資格。依此結果,黨主席馬英九將同額競選。

據中央社報導,選監委員會召集人邱創煥、副召集人林澄枝、中評委主席團主席蔡鈴蘭中午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審查結果。

根據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第7條規定,「本黨主席選舉,候選人以得投票數過半之票數者當選」。

邱創煥說,經查核,馬英九連署總數為7萬9771人,合格數為5萬9925人,超過連署門檻1萬1200人;謝坤宏的連署查核總數為1萬9976人,合格數為6610人,未達連署門檻,依選舉辦法規定,不具候選人資格。

依此結果,尋求連任的黨主席馬英九,將形成同額競選局面。

為達選務中立,選監委員會中午召開記者會時,包括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組發會主委蘇俊賓、文傳會主委蕭旭岑等黨務幹部都坐在台下。

曾永權說,謝坤宏可以要求選務單位進一步說明,選務單位會於28日中午之前透過書面或會議方式回應。

廖宜田說,這次選舉,黨中央秉公處理,一切公平、公正,登記者都受到公平待遇,不會有差異。

國民黨主席選舉,將於7月20日投開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