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大事不妙 傳遭情婦舉報 曾被立案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6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秘書、原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長郭永祥被中紀委調查。海外各大媒體紛紛推測周永康大事不妙、大限將至。港媒更指,中共中紀委調查問題官員往往從秘書查起。那麼周永康是如何被揭發的呢?最初的說法是薄熙來落馬牽出二人互相勾結搞政變;目前又有爆料指周永康親信遭徹查,與中共高官的「公共情婦」湯燦舉報有關。

去年薄熙來落馬之際,外媒就曾報導說,湯燦是薄熙來和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二人的「共用情婦」,遊走在薄、周等高官之中,不僅是他們的公共情人,而且還為他們搜集高層情報和「打通」要害關節,是薄、周二人「謀逆」中的核心人物之一。

去年12月11日,網路曾傳言,湯燦因涉嫌捲入貪污腐敗案已被中紀委調查,在調查中,證實湯燦與多名官員有染。

據悉,湯燦到北京后,藉助與多名高官和名人的零距離接觸,不斷往上爬,她的床下之臣的名單:包括有軍方背景的大導演、前深圳市長許宗衡、前開封市市長周以忠、前央視台長焦利、前無錫市委書記毛小平……等。

更有人說,湯燦是中共官場「最著名的公共情婦」,她的情人遠不是十幾人了,與之有染的將軍「至少一個排」。

去年6月初,有消息說,湯燦因涉嫌貪污被判15年,從此,湯燦就長期處於失蹤狀態,網路上對其涉案情節、涉及的高官、量刑多少流傳出各種版本。隨後又曝出湯燦已被秘密處決的驚人消息。而爆料人稱,處死她的主要原因是就是其知道的太多,很多人都不希望給他人留下活口。

據透露,湯燦被控制后,中紀委只問她兩方面的問題,一是與周、薄二人的互動關係,二是軍中高層的腐敗問題。也正因為此,周永康被高層盯住。

周永康三親信連遭剪除

去年中共「十八大」,政法委及文宣被踢出局。此後,政法委「強震」不斷,多名政法高官紛紛遭免職、雙規、拘捕。而所有的案例都指向時任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6月23日,中共官媒對外宣布郭永祥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64歲的郭永祥曾任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長,曾跟隨周永康長達18年,轉戰中石油、國土資源部、四川省委省政府等,是周的「心腹大秘」。

目前還不清楚郭永祥是否會供出更多內幕,但早前外界輿論曾廣泛報導說周永康和薄熙來關係極為親密,兩者甚至結成了針對胡、溫、習的政治同盟,並圖謀習近平的接班人地位。

2012年12月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落馬,李春城也是周永康的嫡系人馬,受周的提拔從成都副市長一路升至四川省委副書記,並與周氏家族的腐敗密不可分。

2012年12月13日,原湖北省人大副主任吳永文被帶往北京接受「組織審查」。吳永文也與周永康頗有淵源,從2007年到2012年7月期間擔任湖北省政法委書記,正是周永康政法系統權力處於最頂峰時期。吳執掌湖北政法5年期間,引起其「鐵腕治警」政策,受到周永康極大的賞識。

還有報導稱吳永文是薄、周政變集團的參与人之一。北京知情人士還向《新紀元》透露,吳永文的被捕進京,還有汕尾政法委書記陳增新的被審查,都與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審查相關。

報導還獲悉,吳永文被捕進京后,已供出周永康的問題。

傳周永康曾被立案

北京獨立學者高瑜對香港《蘋果日報》表示:「聽說十八大后高層已對周立案,後來有前朝老人反對不了了之。現在看來要重新來過。」

近日,港媒報導說,習近平在一次中南海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上,剝奪了新舊常委的「免死金牌」,並給反腐要打的「大老虎」概念做了定位,升級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只要舉報證據確鑿、國內外影響惡劣者,無論現職的還是退位的政治局常委,都必須接受立案調查。

2月6日,中國維權律師浦志強在新浪、滕訊、搜狐三大微博網站,實名舉報周永康禍國殃民,要求清算過去十年維穩的社會治理模式。他還在微博說「再舉報個更大的」「至少是聯合國的,秘書長級往上」級別的「大老虎」,被輿論普遍認為是指周永康的後台老闆——前中共黨魁江澤民。

相關文章